•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县党政代表团赴庆元考察学习
2023年11月20日 09:12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叶益鹏     编辑:陈捷

  11月15日至16日,县委书记李忠伟率党政代表团赴庆元县调研。庆元县委书记蔡昉,县领导吴秋标、李颖分别陪同。云和县领导颜韬、谢岩伟、陈伟忠、徐志雄及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与考察。

  代表团先后来到庆元县食用菌产业中心、浙江双枪竹木有限公司、屏都街道蔡段村、黄坛水干果园区等地,考察学习庆元县在推进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

  在庆元县食用菌产业中心、食用菌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示范基地、黄坛水干果园区和方格菌博园等地,代表团一行实地查看了浙江省食用菌种质资源库建设情况,听取了有关食用菌生产加工“两头集中中间分散”模式、生态农业(甜橘柚)示范样板党建联建共建等创新体系、机制的介绍。李忠伟表示,庆元依托自身菌物资源生态宝库与香菇育种重要区域的独特优势,将菌菇产业做出了特色、做出了技术含量,云和要积极学习庆元在农业产业品种引育、品牌打造、全产业链培育等方面的好做法,推动云和雪梨、高山蔬菜、黑木耳等第一产业同第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践行“两山”理念、推进乡村振兴赋能。

  来到浙江双枪竹木有限公司、生物科技产业园、香菇小镇工业区块和浙江鸿星文具有限公司等地,代表团一行深入了解企业产品研发、自动化建设、专利运用等工作进展。近年来,庆元县逐步构建起以竹木、食用菌、铅笔等特色产业为支撑的“一区三园一飞地”产业格局,充分发挥块状特色产业优势、推进平台“二次创业”。李忠伟指出,从木铅笔到木杆眉笔,庆元人走出了一条大胆、创新、求变的产业转型升级之路,云和木玩企业应从中汲取经验,积极推进产品向多领域跨界延伸,想方设法提高产品附加值,让一流产业在县域发展进程中发挥出一流作用。

  走进屏都街道蔡段村,代表团一行听取了有关“中国美妆村”的规划运营、街区改造、业态植入等情况的介绍,从几毛钱的铅笔升级为数十元一支的眉笔,蔡段村抢抓发展机遇,奋力打造“中国眉笔之乡”“世界铅笔智造之都”,依靠产业力量盘活了美丽乡村,推动了居民共富。在实地参观后,李忠伟表示,云和要学习庆元经验,以产业活力助推乡村发展,做好乡村产业培育、亮点打造工作,为乡村发展聚人气、增活力、添动力,激活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强大潜能。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