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做好“家”文章 筑牢“廉”防线
2023年11月20日 09:04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俞海友 通讯员 张倩     编辑:陈捷

  日前,县纪委监委向全县近600名领导干部家属寄去了廉洁家书,向他们发出涵养清正廉洁家风、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共同守护个人荣誉和家庭幸福的号召。

  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近年来,县纪委监委把家风建设作为厚植廉洁文化的有力抓手、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利用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通过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旁听职务犯罪类庭审、参观廉政教育展览、家教家风展览等形式,深入开展家风教育,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为让“廉声”传到每一位干部的家中,县纪委监委指导各乡镇(街道)纪(工)委积极开展“清廉家访”活动,搭建组织“大家庭”与党员干部“小家庭”沟通交流平台,通过与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深入了解干部家庭、家教、家风等情况,实现“知心、知情、知纪”,筑牢“组织+家庭”廉洁双防线。

  “作为街道城乡建设服务中心的干部,平时工作忙,压力也比较大,家里要多理解多支持他,更要帮他把好廉洁关……”不久前,浮云街道纪工委在上门家访的过程中,逐一向家属介绍干部在单位的工作情况,开展廉洁家风宣传,勉励家属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形成“单位+家庭”监督合力。

  严管加厚爱,于无声处常提醒。我县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还多形式开展清廉家风建设活动,以好家风涵养好社风。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举行干部家属集体廉政谈话活动,进一步筑牢领导干部及其家庭拒腐防变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推出“一把手”政治家访活动,采取“纪组联动”形式,联合各单位对“一把手”开展家访;雾溪畲族乡纪委开展“网格走访、清廉到家”活动,通过送家书、询家况、听困难、提建议等方式,收集乡村两级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信访举报、社情民意等方面情况,形成“收集分析问题、整理核实线索、整改落实事件”闭环管理运行机制。

  接下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等系列活动,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正作风,助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过硬、家风过硬的新时代干部队伍。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