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匠心筑梦50年,云和邀世界共看一场盛会
2023年11月15日 09:08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本报评论员     编辑:陈捷

  11月10日,第七届童话云和木制玩具节开幕式暨“云和木玩50年”潮盛典在崭新落成的童话小镇—童话堡盛大开幕,以“无限创意、生命循环、万物互联、交融拥抱”为主题,海内外上千位嘉宾共聚一堂、共看发展。

  回望上一个50年,云和木玩乘风破浪,从山区小作坊迈进国际大市场,展望下一个50年,云和木玩矢志不渝,以木玩起笔描绘“木玩+”的无限可能,前行路上,云和人不乏大毅力,更具大智慧,必成大产业。

  50年岁月醇香,我们恰逢盛会,共叙年华。

  这是一场宾客盈门、打响云和国内国际品牌声誉的盛会。云和木玩脱胎于浙西南的广袤大山,却依托着前行者们的豪情壮志、雄伟气魄,远渡重洋,在海外市场扎下了深根,发展至今,其产品足迹遍布全球八十多个国家,占世界同类型产品的40%。从无到有,由弱变强,在50年的风雨征程中,越来越多的云和企业从代加工走向自主设计、独立品牌,妙手绘丹青,将云和故事、木玩文化融入最新产品,实现了从“制造出海”向“文化出海”的跨越。面对新形势、展现新面貌,本届木制玩具节打开了世界认识云和的重要窗口,说一千、道一万,不如来到产地看一看。借由“木玩味”满满的节目演出、匠心产品的集中展示,业界知名嘉宾、学者、海内外客商看到云和木玩的发展历程、经验成果,切实感受这份13万人共建的大事业对于云和方方面面的带动与改变,深刻洞悉了云和支持木玩产业、发展木玩产业的信念决心。

  这是一场暗室逢灯、引领县域木玩企业破浪前行的盛会。世界需要怎样的木玩产品?我们如何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破浪前行?长期以来的代加工模式是一种出路,但并非唯一出路,也不是长远之计,自踏足自研品牌这一领域以来,越来越多的木玩企业找到了适合自己深耕的领域,从幼教产品、老年木玩到宠物用品,无数企业“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创新创造中迸发出不竭的前行动力。如何贯彻新理念、彰显新作为、凸现新力量,将典型案例化作整体优势?借助“木玩产业发展50周年突出贡献”颁奖仪式,本届木玩节先后颁发基业常青奖、突出卓越奖、特别贡献奖等一系列奖项,将优质木玩企业、优质发展路径推到台前,为在座企业家、木玩人理清了思路、振奋了精神,为云和实现从“全球生产加工基地”向“全球木玩创制中心”的跨越突破指明了前行方向,大舸中流下,青山两岸移,云和势要再搏50年,勇争世界第一流。

  回首50年,展望50年,这是一场登台新境界,跨越0到100的盛会。11月11日,近400名教育工作者在云和举行“云和木玩游戏”教育研讨会暨榜样园长交流会,推动“产教融合”概念不断走向深入,同日,“浙里康养·乐活乐享”木玩邀请赛在云和童话小镇客厅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老年选手同台竞技,感受老年木玩的无穷魅力。源于玩具,却不止于玩具,通过对前50年发展经验的全面总结,对后50年行业脉搏的深刻把握,云和不断拓宽木玩概念,全力谋划推广“云和木玩”“云和教玩”两大区域品牌,通过设计课程、构建体系、丰富内涵,将木制玩具推向幼教系统与养老民生领域,架构起从0岁到100岁的全年龄段产品体系,让木玩进一步融入生活,帮助各个年龄段的人群在木制玩具中寻见趣味。前行之路愈发宽广,围绕着“木玩+”模式,云和真正将木玩产业做成一个“多项全能”的大产业。

  以本次盛会为开篇,未来,云和将进一步拥抱世界、拥抱市场,立足“中国木制玩具城”,冲刺“国际木玩名城”,创出新天地、蹚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让木玩告诉世界,中国有个云和。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