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木玩游戏”教育研讨会暨榜样园长交流会举行
2023年11月13日 09:03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叶珊珊     编辑:陈捷

  11月11日下午,由《教育家》杂志社、光明日报基础教育智库委员会、云和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云和木玩游戏”教育研讨会暨榜样园长交流会在云和举行。国内幼教知名专家、教育部门相关领导、全国榜样园长代表、省内幼儿园长代表、教育媒体代表、幼教干部、幼教教研员等近400人参加活动。县领导李忠伟、傅雅涛、林志龙出席。

  活动现场,举行了云和县人民政府与光明日报《教育家》杂志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云和县人民政府与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云和木玩游戏”实践研究基地授牌仪式以及全国各地10所“云和木玩游戏”推广实践基地园授牌仪式。

  近年来,云和木玩产业资源和教育资源在优势转换的道路上不断实践,积极打造全国木玩游戏教育示范区,实现“产教融合”新发展。交流会围绕“友好互动创生成长”主题展开,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浙江省教育学会会长、浙江省教育厅原副厅长韩平作《多向发力多元发展——让好玩的木玩游戏赋能幼儿健康成长》主旨讲话。活动还分享了《从图示到儿童发展——幼儿园游戏观察的路径与策略》专家主旨报告、“云和木玩游戏”实践研究成果,开展了“云和木玩游戏”示范园成果分享以及《木玩添彩童年游戏创造梦想》圆桌论坛。

  县委书记李忠伟在致辞中指出,学前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系千家万户福祉的大事,是极为关键的民生工程。近年来,云和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全面吹响云和教育高质量发展冲锋号,将学前教育纳入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探索建立学前教育与义务教育同步发展长效机制,积极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并顺利通过省级评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家门口读好书的殷切期盼。

  李忠伟说,我们真诚希望,云和能够一如既往地受到各级领导和专家学者的关心、支持、推荐,帮助云和进一步改进教育工作、提高教育水平。云和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一步一个脚印、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提升“云和木玩游戏”影响力和塑造力,加快打造全国木玩游戏教育示范区,奋力在人民群众期盼的高质量教育上砥砺前行。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