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农家乐民宿人气爆棚
2023年10月16日 09:06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雅雯 通讯员 项大圣     编辑:陈捷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假期,我县农家乐民宿持续走俏。据统计,“双节”期间,全县农家乐民宿共接待游客5.48万人次,营业总收入达657.6万元。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农家乐民宿让游客体验值“拉满”。

  坐落于崇头镇坑根村的云谷山房民宿共有12个房间,配备咖啡厅、乡村书房等配套区域,9月29日至10月4日期间全部满房。据民宿业主谷小杭介绍,为了在“双节”期间吸引更多游客,他们还推出了免费体验手工皂制作等活动,让游客在绿水青山间感受岁月静好、享受远离喧嚣的慢生活。

  “9月30日至10月5日期间,我们民宿全部满房。”汀南丝雨民宿位于石塘镇长汀村。民宿业主钱杰告诉记者,“双节”期间,为了吸引游客、增加互动,长汀村还举办了星空露营、篝火晚会等活动,小小村庄里人头攒动,原本的“客流”消费也逐渐向“客留”消费转变。

  近年来,凭借独特的资源优势和个性文化,我县大力发展“云和云居·六头民宿”品牌,将农家乐民宿产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助推器和打开“两山”通道的突破口,不仅在顶层化设计、全产业扶持管理上持续加力,还针对民宿产业“散弱低小”的实际,制订民宿地方特色标准,通过定期开展标杆评比、完善配套体系等,不断促进农家乐民宿行业规范化运作。

  目前,我县共有农家乐民宿319家,房间数2338间,餐位约2万个,从业人员3000余人。下一步,我县将持续推进“云和云居·六头民宿”品牌建设,着力以特色“小民宿”撬动乡村振兴旅游产业“大发展”。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