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银矿活态展示馆为文旅融合插上文化翅膀
2023年06月30日 09:32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雷倩     编辑:陈捷

  乘着云和梯田创5A的东风,历时6个多月的云和银矿活态展示馆于近日建完,该馆通过挖掘银矿文化,提升云和梯田吸引力,极大提高了游客游玩体验感。

  银矿活态展示馆位于崇头镇坑根村。自开馆以来,每日慕名前来的游客络绎不绝。“这个展示馆陈列了银产业的历史遗迹,将银产业开采、冶炼、加工等生产过程呈现在我们眼前,对普及银文化非常有帮助。带孩子出来游玩,还能学到很多银矿知识。”游客李先生说。

  银矿活态展示馆利用闲置的牛棚、猪栏,通过改造提升建设而成,保留了乡村原始风貌。该馆有主展示区、银观、银冶、手创等四个区域,多方面呈现云和银矿的历史文化。每个空间都以黄色为主调,烘托当年采矿氛围。游客不仅能在展板上详细了解云和银矿的发展历程,看到还原的银矿冶炼场景及银器锻造技艺,还能领略到多种类银饰老物件,亲身体验铸炼、捶打、拉丝等银饰制作过程。

  “我们尽可能将银矿文化挖掘出来,让游客真正体验到白银谷景区的银文化。”坑根村村委会副主任张其虎介绍,银矿活态展示馆是集观光休闲、手工制作、科普等于一体的研学基地。

  今年以来,云和在景区谋划打造文化“活态”展示馆,以活态文化内涵促进文旅融合发展。通过活态文化塑造文化特色,有效助力云和地区文化保护与传承,也为云和梯田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插上了文化翅膀。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