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第十七届云和梯田开犁节开幕
2023年06月12日 09:29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雅雯     编辑:陈捷

  

  时雨及芒种,四野皆插秧。6月10日,“创享5A梦·恰逢云和你”第十七届云和梯田开犁节暨全省“浙韵千宿·诗话云和”主题活动在云和梯田景区盛大开幕。

  省文化和旅游厅社会组织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戴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根花,副市长卢彩柳,中国旅游报社党委委员、策划总监李鹏冲,县委书记李忠伟,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鸿飞及省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叶晓勇、章作飞、陈卿等县领导,世界遗产哈尼梯田元阳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梯田联盟代表,摄影界、旅游界、新闻界朋友等参加开幕式。

  李忠伟在致辞中说,云和梯田“梅源芒种开犁节”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填补了二十四节气芒种节气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空白,是农耕文明根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全省“浙韵千宿·诗话云和”主题活动花落梯田,与第十七届云和梯田开犁节一同举办,充分体现了省市对云和发展的关心厚爱,为云和坚定实施以云和梯田为龙头的全域5A发展战略,一体推动落实浙江三个“一号工程”、助力丽水诗画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建设,提供了难得机遇、赋予了重大使命。云和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力打造“践行‘千万工程’、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云和样板,力争云和梯田今年创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进而走出一条具有山区特色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之路。

  卢彩柳在致辞中说,丽水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萌发地和先行实践地。这里历史与自然交相辉映,文化与生态珠联璧合,把江南生活美学体现得淋漓尽致。“浙韵千宿”文旅消费品牌活动选在丽水、办在云和,为我们进一步转化文化旅游资源富集优势、构建旅游产业发展胜势提供了重要机遇和窗口。希望大家多为丽水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让全国、全球来共享丽水的优质生态产品,让更多人来到丽水青山绿水间畅享大自然的匠心之作,尽享诗情画意的惬意生活,让丽水文旅促共富的路子能够走得更加宽广,为全国共同富裕提供更多路径和样板。

  戴言在致辞中说,过去一年,浙江文旅行业忠实践行“八八战略”,聚焦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找准“绿水青山”共富跑道,发挥文化赋能、旅游带动作用,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促进物质生活富裕与精神生活富裕同频共振,加速了文旅共富的新征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越走越精彩。2023年,浙江文旅以三个“一号工程”为总引擎,围绕文旅深度融合工程,全面启动“文旅消费品牌创建行动”,全面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新格局。“浙韵千宿”是浙江省为推动文旅产业链能级提升、推进“文旅消费品牌创建行动”量身打造的文旅消费品牌,希望丽水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坚定信念,加快推动“千万工程”迭代升级,深入打造新时代花园乡村。同时,希望云和继续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聚焦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为探索共同富裕新路贡献云和智慧。

  开幕式上,云和被授予“2023文旅深度融合观察基地”荣誉牌;发布了《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2023跟着季节游中国话题传播成果》、2023“浙韵千宿”培育名单,并上线了省级“游浙里”平台“浙韵千宿”专区;英国旅游达人亚当分享打卡云和旅游感受;向6位被授予云和“国际青年引才使者”称号的青年代表颁发“梯田打卡护照”;发布并签署了全球梯田保护与发展联盟“梯田促共富·筑梦新童话”倡议书。

  开幕式结束后,相关领导嘉宾还一起下田插秧,感受农耕文化的魅力。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