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卓雅倩:云和圆了我的教育梦
2022年09月14日 09:04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吴梓嫣     编辑:陈捷

  人物名片:卓雅倩,1993年出生,温州乐清人,2017年来到云和,为云和二中教师,荣获2017、2020学年县优秀班主任,2018学年县优秀学科教师等奖项。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时光走到了初秋。近日,在云和二中的科学实验室,记者见到了正在摆放科学实验设备的科学老师卓雅倩,“科学教学应当通过实验教学让学生探索科学的奥秘,让学生爱上科学、学会探索。”

  处三尺讲台,做功出力;凭一腔热血,放电发光。卓雅倩是温州乐清人,自2017年云和教师公开招聘考入云和二中后,成为一名科学老师的同时,她也担任了班主任一职。在岗位上,卓雅倩尽职尽责,用知识与热情打动学生心灵,把看似枯燥的知识编织成一个个有趣的故事。

  “学生对科学的好奇心比较强,但这种好奇心有时只是停留在新奇的表面,作为老师要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水平,促使学生把平常的好奇心发展成为‘科学的好奇心’。”每名老师讲课时都有自己的思路和风格,卓雅倩也不例外。她在授课时,知识点丰富,语言生动有趣,注重实验研究,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课堂气氛也十分轻松活跃。

  近年来,我县整体探索和实践省“区域整体推进智慧教育综合试点”项目,助力教育现代化发展,构建了“云和县教育数据应用管理中心”,推进了学校督导考核、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教育系统自行采购审批等平台建设,为教育管理、政策制定、精准教学等提供了数据支撑与决策依据。同时,多渠道提升队伍素质,不断强化队伍培训工作,加强教师的信息化素养培训和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培训,并用好“问海借力”金钥匙,积极为教师成长搭建培训平台,大手笔推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建设。

  作为一名年轻教师,卓雅倩深知唯有勤奋才能让自己的教学水平尽快提高。于是,卓雅倩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和学科相关的比赛,撰写综合实践课程,并不断找到差距来积极弥补自身短板。在不断学习教学方式方法的同时,她还非常注重与同学科老师的交流,经常虚心向他们请教如何引导学生进行总结复习的方法策略,汲取他们的教学经验,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除了提高自身能力水平,如何培养学生的科学探究能力、思维能力、创新能力,也一直是卓雅倩思考的问题。在教学过程中,卓雅倩总是尽量创造机会让学生动手实验,通过实验进行观察和研究,让学生真正了解每个实验设计的科学原理,扩大学生的兴趣范围,引导他们发现平时不注意的现象,从而产生探索、研究的欲望。

  “她是一个对学科教学充满热情的人,为了让学生更容易学会知识,除了学校提供的教学设备外,她还时常自费购买科学实验器材,通过自己一次次的实验尝试,来提升教学质量。长久累计下来,器材越来越多,前段时间她还特地买了一个柜子来摆放这些‘宝贝’。”同科室的老师们如此评价道。

  五年来,她收集了各种与科研教学有关的资料,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教科研实践,每一次的辛勤付出,都是她不断进步的阶梯。付出总有回报,多年来,卓雅倩荣获了2017学年县优秀班主任、2018学年县优秀学科教师、2020学年县优秀班主任、2021年第六届中小学课堂节教学评比一等奖……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