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吹响“县中崛起”号角 ——云和中学教师心得体会(二)
2022年09月14日 09:04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捷

  云和中学  周文龙: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

  于逆境中求突破,作为云中的一份子,我将提升专业素养,做一名专业功底扎实的教师。增强教学技能,使讲解清晰化、条理化、生动化,做到线索清晰、层次分明、深入浅出,结合物理课的特点,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并进行有机整合,强调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学生在课堂上学习积极性的培养,加强师生交流,充分体现出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学得容易、学得轻松、学得愉快。秉持奉献精神,做一位有责任心的教师。既然选择了教师职业,就要有甘于奉献的精神,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干好工作。要信心满满,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家长。作为一名云中教师,也作为一名孩子的家长,我将做好正确的社会舆论引导,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促进云和教育健康和谐发展。

  云和中学  刘艳:用心用情,热爱关爱

  作为教育人,我们要回归本源,把心思用在教书育人上,把精力用在教育提质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持之以恒,严肃对待教学工作。在教学工作中认真研读、感悟、领会教材,认真上课,重视课堂动态生成,着眼学生发展,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经常自省,不断学习充实自己。为人师,不仅要对学生负责,也要对社会负责,我要经常反省,知不足而后进,自主学习充实自己,主动参与各种途径的学习、培训,不断促进自身专业发展。用心交流,真诚关爱每一位学生。爱学生是对老师最基本的要求,我要用博大的胸怀关爱每一位学生、尊重每一位学生,用心和学生交流,用爱和学生沟通,建立起师生间的真挚情感。

  云和中学  雷美娟:行动是最美的语言

  2022年8月30日,一个极其平凡的日子,也是一个极其不平凡的日子。这一天,云和召开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有幸亲临现场的我,热血沸腾、百感交集,心中升起了一股从未有过的希望。战鼓已经响起,一线老师是冲锋在教育前线的战士,作为其中一员我将用行动表明自己的决心。行动是最美的语言,我会通过实干苦干来为云中的未来添砖加瓦。我会认真备课,关注课堂的每个环节;我会认真批改作业,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我会扶优补弱,用心辅导每一位学生;我会做到心中有学生,把学生的需求放在第一位;我会把提高教学质量谨记于心,时时刻刻提醒自己。

  云和中学  周荣阳:永远矗立于新知识的潮流前

  我将立足课堂,提高教学质量。在备课进程中全面分析学生和教材,创设不同层次学生都能积极主动学习的机会,使不同层次的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学情,在课堂上思考着、质疑着、忙活着、发展着,从而达到提高课堂教学的效果。加强自身的师德修养。在工作中要踏实努力,特别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整洁的仪表影响学生,以和蔼的态度对待学生,以丰富的学识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不断学习,增强自己的业务水平。在平时的教学中,重视新知识的学习,掌握新时期的教育教学理念,让自己永远矗立于新知识的潮流前。

  云和中学  毛翠梅:脚踏实地,持之以恒

  在目前生源质量总体不如人意的情况下,我们云中人唯有脚踏实地、勤奋刻苦,才能变不可能为可能。作为战斗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要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首先要满怀信心,敢于战胜困难。在县委县政府如此重视教育的大背景下,在新校长的带领下,我们要重拾信心,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永不言弃,不躲不闪直面问题、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其次要脚踏实地,持之以恒。作为一名教师,只有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才能将本职工作做好,我将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业务水平,用心上好每一堂课,加强作业的批改及跟进,做好部分学生的课后辅导。

  云和中学  潘光水:开启云和教育的裂变之路

  这些年来我获得了不少的荣誉,但学生才是我最好的荣誉证书,再好的荣誉都不如得到孩子与家长的认可。大会的召开,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对云中教育的关心、信心、决心。接下来,我一定会将敢冲、敢拼的精神渗透到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中,以“年年攀升”的目标为方向,积极打造“人人追梦”的学习氛围,以“天天早起”的状态投入工作,用“事事争先”的劲头落实任务,将云和中学的近期工作、中期目标、远景规划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提前谋划、求实创新,为提升学校教学质量拼搏,为云和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云和中学  张顺娟:信心满满开启新航程

  大会直面问题、直击痛点,同时还不忘鼓舞我们的信心。无论是教师编制改革,还是待遇提升、业绩奖励,都呼应了一线教师的心声。非常时期要付出非常努力,在巧干之前先要肯苦干。作为一线教师深切感受到,挑战与机遇是并存的,我们应该抓住机会向结对学校等学习取经,务实高效地开展好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在教学上,以学生为本,尊重、理解、关心学生,研究学生的思维特点和学习规律,创设宽松、热烈、研讨的课堂气氛,重视学生的“感受” “体验” “个性”,努力捕捉和发现每个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并加以培植和发挥,培养其自信心,与学生建立民主平等的关系,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而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成为可能。

  云和中学  吴星昊:行则将至,做则必成

  作为一名云中人,我们确实深处困境,但我坚信我们团结一致,有勇气、有毅力、有信心捍卫我们的“家”,用爱心、用耐心、用专业引领孩子拥有更好的未来。行则将至,做则必成。作为高三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我深感肩上的压力,也深知自己的不足。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将悉心关注每一位学生,合理规划安排时间,坚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专业水平。管理上将重点放在每一位学生的心理状态、学习状态和身体状态上,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变化,及时引导,为他们保驾护航。教学上将合理规划教学进程,对各知识点进行细化分析和试题研究,确保课堂效率和作业的有效性,同时关注个体辅导,让每位学生学有所长。

  云和中学  吴梦婷:奋力奔跑,开创新局

  在这次会议中,我深刻感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对于“县中崛起”的信心与期待,也深感作为一名云和教育人身上肩负的使命与担当。当前云和教育面临逆境,但是也有走出逆境的优势和机遇,我们应该利用优势,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趁势而上,实现逆风翻盘,在教学质量上追求全新突破。作为一名年轻老师,我将尽我所能,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和思想认识,更关注学生、更关心学生、更关爱学生,成为教育路上的有心人和有爱者;在教学上我将更加重视研读课标、研磨教材、研究试题、阅读专业书籍,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

  云和中学  钟顺荣:提升云和教育质量,我的责任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存之本,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作为一线教师,我感到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接下来,我将加强自身修养,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加强业务学习,以渊博的知识取信学生;注重课堂教学主阵地的探索实践,实时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勇于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实践,在调动学生学习热情、实效等方面多做探索;乐于倾听,善于激励,提高心理辅导能力。总之,我将做一个“思质量、懂质量、抓质量”的教师,为更好地服务云和学子贡献自己的力量。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