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特别的一天
2022年09月07日 08:51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云和二中801 雷羽菲     编辑:卢伟峰

  “快起床!已经六点十五了!”我在母亲的“压迫”下起床,睁开眼,看到窗帘底下已探出一束耀眼的光芒。

  昨天因为我的“拖延症”发作,导致母亲发怒,昨晚和母亲立下约定:不好好学习就要到玩具厂体验玩具工人的一天。因而今天一大早就得起床。

  我整理好被子,双手还没睡醒,无力地垂挂着,被母亲生拉硬拽拖到了玩具厂。老板安排了一个相对简单的活给我——穿绳子,只需将绳子穿过小洞,然后在绳子尾部打个结就好了。

  我坐在一位奶奶旁边学习,奶奶绑得很快,只可惜我只有一双眼睛,不一会儿就看花了眼,只好放弃观察,开始实践。望着眼前几大筐待加工的木棒,我左手一根木棒,右手一根线,先把线穿过孔中,握住线的两头,绕食指转一圈,再穿入圈中,拉直,就做好了第一个。我拍了拍奶奶,展出我的成品,“奶奶,这样……”

  “这后面的线太长了,不行!重来……”奶奶斜着看了一眼,没等我说完话就立刻驳回了。场面冷了几秒,我把它拆开来,伸过头去看奶奶做好的成品,我用手比量了一下,大约一个大拇指指甲盖宽,于是我又重新绑了一次,这次我可是测量着绑的,总可以了吧!可是得到的回答是——“不行呀!你这绳子两边不一样长,重做。”

  “你看,你连玩具都做不好,做玩具看着简单,也是有很多要求的,你要是这样,人家玩具厂也不会要你哦……”母亲在旁边补了一句。我心里暗想:我这才刚来做,奶奶是一直在这做的,怎么和奶奶比?我要是熟练后肯定比奶奶还快!

  最终我在经历了一上午的学习和揣摩之后,终于赶上了大家的进度。临近12点,结束了上午的工作,我跟着工人们去吃午饭。大家都吃得很快,先吃完的就先开始工作了。我问奶奶:“她们怎么不去午休会儿?”奶奶摇摇头,告诉我:“现在玩具厂里有冷风机可以吹着,凉快些,以前哪有这么好的待遇?”她们在40多度的天气里,只开几台电风扇工作一天,晚上还经常要加班到很晚。她非常羡慕我们学生,能在有空调的教室里学习,舒适极了!

  下午在我不停地自我安慰和逐渐适应中完成穿线,时间慢慢地挪到了傍晚,我也结束了一天辛苦而机械的劳动。可是我的手不听使唤地发抖,眼睛酸涩迷离,腰酸又背痛,累得没吃饭倒头就睡……

  这一天的体验,我学到很多,也深刻体会到了打工的辛苦,更是明白:以后的路也许不是你想要的,但一定是你自己选的!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