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枫叶飘落
2022年09月07日 08:51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云和二中802 雷一扬     编辑:卢伟峰

  我喜欢枫叶,但枫叶红时,总伴离别……那个令我难以忘却的人,在我脑海中渐渐浮现。

  那是一个秋天,我推开病房白色的木门,一股呛鼻的药水味儿瞬间刺激了我的嗅觉。我喉咙发痒,但并没有出声。阴暗的房间里沉寂着白色的床、白色的衣裳、白色的墙,那沉寂,似乎压抑着无处释放。我的目光投向了姥爷姥姥,他们并没有察觉到我的到来,依然安静地做着自己的事。

  窗外,火红的枫叶在微风的吹拂下从树上飘落,静静地落在地上。

  我愣住了,姥姥正在给姥爷喂饭。记忆中两位老人脾气并不合,姥姥厌恶姥爷的懒惰,姥爷也厌烦姥姥的唠叨。每每见到他们,不是听他们一番“长恨歌”,就是看他们“舌战”。但现在……我揉揉眼睛,确定看到的一切都是真实的。

  姥爷因食道癌而住院,茶饭不思,看着妈妈端来的饭碗都会说不要。但此时,姥爷却乖顺地坐在床上,倚着枕头,一动不动地注视着姥姥那双不光滑也不白皙的手。姥姥仔细地拌匀了饭,又用勺子轻轻地舀了点儿,放在嘴边吹了吹。她先尝了一口,确定不烫了,才把饭送到姥爷的嘴边。

  姥爷嘴唇动了动,终究还是没有张开。姥姥眉头一皱,仅仅一秒钟就舒展开了,用柔柔的声音,耐心地说:“吃了以后才会有力气对抗病魔,你不吃,病就难治。”声音并不悦耳,是一种沙哑却有万般柔情的音调,如一把密钥,打开了姥爷的嘴。我猜,也打开了姥爷的心扉。

  枫叶飘落在地上,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出希望的光。

  姥爷极为困难地吞咽,浑身都用了力气。姥姥见状,赶紧轻柔地给姥爷拍背,然后拧开一个保温杯,倒了一杯水,递到姥爷嘴边。

  此时,屋内仿佛一下子亮了起来,空气中的微粒像跳跃的精灵,环绕两位老人身边。我多么希望时间凝滞,永远定格在这一刻。此时,我心里一股暖流涌动,嘴角上扬一个弧度,伴随着姥姥姥爷皱纹荡漾的笑脸,在感动的一刻绽开……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