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那个令我思念的人
2022年09月07日 08:51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云和二中802 钟芷欣     编辑:卢伟峰

  我有一个阿婆,在老家,生活在一个不大的村子里。

  儿时,只记得阿婆很美,很勤劳。我陪着阿婆住在乡下,别看村小,玩的东西可不少,满载着我童年的回忆。那时的阿婆还很有干劲儿,总是给我找乐子。

  家乡有片竹林。

  春天,竹子个头笔直向上,似要顶着天,竹林里飘散着清甜的气息。阿婆总是带我在这片竹林里逛,认识了不少植物,还能看到好多小动物,动物的鸣叫声在这片竹林里回荡,悦耳动听。途中,阿婆总会和我讲起她小时候的故事,这也让我更想待在阿婆身边了。

  夏天,乡村很舒适,空气暖和,却不像城里一般燥热。阳光很照顾我们,不让我们热着。当气温逐渐上升,阿婆就带我到小竹林里,竹林里的竹叶撑起一片绿色的天空,正好供我和阿婆乘凉。阳光下的竹叶随风舞动,好像来找我共舞一般,太有意思了!阿婆还带我去小河边打水漂,小河边充满了我和阿婆的欢笑声!

  回家路上,阿婆向我介绍了一种花,家门口的小院儿里也栽满了这种花,它就是阿婆最喜欢的花,是阿公为阿婆种的。阿婆每天都细心照料,这些茉莉花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天天长大,院子里总飘着茉莉花独特的气味,清新甘甜。人一闻,就会清爽不少。茉莉花十分洁白,有绿叶的映衬,显得更加有气质,星星点点般的小花占满了一半儿的小院。在小院儿里陪阿婆,赏茉莉花数着星星,再享受不过了。

  秋天,阿公种的果实都丰收了,我和阿婆总是比阿公先到菜地,摘点儿好吃的回家。秋高气爽,瓜果阵阵飘香,多么惬意呀!秋风吹得落叶渐渐飘落,阿婆总会带我去捡些金黄色的叶子,带我一起做手工,阿婆是那么心灵手巧。那个画面始终刻在我的脑海里,难以忘却……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我长大了,阿婆渐渐地衰老,她变得瘦小无力,脸上满是岁月的痕迹,深深地嵌入她的皮肤。是谁夺走了我勤劳美丽的阿婆?是岁月,总是那么地让人猝不及防。我们无法让时间停滞等着我们,我们都很渺小,能做的只是珍惜当下,不虚度光阴,让自己活得更加精彩,不留遗憾,这就足矣。

  那年冬天,很寒冷,寒风呼啸,茉莉花被霜雪打得不成样子,耷下脑袋。阿婆没能扛过那个冬天......

  我听到消息顿时哭出了声,想起童年里和阿婆一起生活的一幅幅画面,如电影般一帧帧地在我脑海中播放。我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有好长一段时间不在状态,整天心不在焉。每当我想起阿婆,我只能对自己说,“阿婆变成了星星,她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守护在我的身边,她并没有离开我。”以此来安慰自己。

  那个令我思念的人还在我的心中,她一直都在!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