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乡企合作拓宽赤石玫瑰共富路
2022年08月03日 09:45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雷倩 通讯员 程阳     编辑:陈捷

  为推进乡企深度合作,合力做大做强玫瑰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近日,赤石乡与丽水市处州林业珍贵种苗有限公司联盟,在滨湖玫瑰园举行乡企合作玫瑰培育基地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举行了紧密型合作培育基地揭牌仪式和玫瑰培育基地授牌仪式,赤石乡与丽水市处州林业珍贵种苗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签订乡企合作协议书。

  “接下来,我们将以种苗公司的科技力量为支撑,委派专业技术人员下沉到赤石乡,对玫瑰种植进行技术指导。我们还将帮助赤石乡销售玫瑰花,带动村民致富,共同助力乡村振兴。”丽水市处州林业珍贵种苗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奔说。

  近年来,赤石乡因地制宜,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充分利用土壤、气候等自然优势,大力发展玫瑰产业,打造了一条以玫瑰赋能乡村振兴的新路子。赤石玫瑰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一定的区域品牌,但存在规模不大、粗放种植、品质不高等问题。此次乡企联盟深度合作,赤石乡将依托签约企业提供的科技研发、技术推广、基地扩建等支持,发展壮大玫瑰产业,让玫瑰产业走上精品化、标准化、规模化之路,让其真正成为强村富民的“致富花”。

  “此次乡企合作共建玫瑰培育基地,既能充分发挥赤石乡玫瑰苗木基地地域优势,又能发挥企业专业优势。我们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项目包装、订单销售以及精品化提升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进一步擦亮赤石玫瑰的金名片。”赤石乡党委委员蓝剑梅表示,双方还将建立紧密的联结机制,立足需求侧和供给侧同向发力、精准对焦,实现致富双赢。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