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消防队员祭奠牺牲战友俞旺
2021年04月07日 09:06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叶张敏 钟梦翔 见习记者 林静     编辑:陈捷

  4月2日下午,丽水市消防救援支队云和中队,各级指战员代表20余人来到县人民医院附近移动基站旁悼念在执行救援任务时牺牲的战友俞旺。

  2019年8月,消防员俞旺在执行对一处马蜂窝进行摘除的任务中,因高温中暑(热射病)引发心脏骤停,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时年25岁,被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追记二等功。

  悼念现场,全体指战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脱帽默哀,对俞旺致以无尽哀思和深切缅怀。接着,指战员们缓缓地将一束束鲜花摆放在旁。

  消防员杨兆春说:“虽然俞旺已经牺牲了一年多,但他的精神一直激励着队友们,我们会继续把俞旺这种有警必出,闻警即动的精神发扬下去,当老百姓有危险有困难的时候,要勇往直前。”

  孙鹏是俞旺生前的好战友,他希望鲜花可以带去自己的哀思,他说:“今天站在这里,一年多前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虽然现在俞班长离开了我们,但他的先进事迹我们不会忘记,以后我们继承发扬班长这种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精神,只要人民有需要,我们一定挺身而出。”

  追忆起战友俞旺,战友们在他牺牲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以俞旺同志的精神激励自己,勤勤恳恳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消防工作贡献力量。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