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我县中小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1年03月03日 09:41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捷

  2月28日是开学第一天。我县各中小学纷纷开展不同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县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县江滨实验小学,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校园宣讲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给孩子们上好开学交通安全的第一课。

  “头盔佩戴的方式是这样的,这里有一个卡扣……”在县江滨实验小学操场,民警向孩子们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并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让孩子们懂得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增强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出行的自我保护意识。

  随后,特殊的交警指挥操代替了当天的校园早操。在现场,交警手把手地教孩子们交通指挥手势,孩子们跟着交警伸手转头,学得有模有样。此外,还进行了情景模拟,让孩子们亲身体验“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请您等一等”的过斑马线准则,引导孩子们安全过马路。

  “今天我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骑电瓶车时要佩戴安全头盔,坐小汽车时要绑好安全带,我会跟爸爸妈妈一样,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县江滨实验小学学生林子炀说。

  除此之外,交警还走进课堂,发放交通安全知识手册,让学生们带回家中与家长共同学习。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全社会重视交通安全,争做文明行路人、文明乘车人、文明驾驶人。

  当天,云和二中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以“致敬卫国戍边英雄,争做二中好少年”为主题开启开学第一课。全体师生聆听《生命因爱而灿烂》的国旗下讲话,全体班级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在深入学习戍边官兵英雄事迹的过程中,厚植爱国情怀,激发学习热情。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