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我县实现省级“隐形冠军”企业零突破
2021年01月29日 09:36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程鹏鹏 通讯员 叶巧丽     编辑:陈捷

  日前,从省经信厅传来好消息,2020年浙江省“隐形冠军”及培育企业名单确定,浙江兴昌轴承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成为我县首家省级“隐形冠军”企业,成功实现零突破。

  “隐形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并深耕于产业链中某个环节或某个产品,具备持续创新能力,占据较高市场份额,处于区域市场领袖地位的中小企业。浙江兴昌轴承有限公司成立30多年来,专注于钢球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目前达到年产60亿粒钢球的规模,钢球产量在全球细分市场排名位列前5。

  作为轴承核心零部件的钢球,堪称轴承的“芯片”,长期以来,高端的钢球生产技术一直掌握在外国企业手中。为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兴昌轴承始终坚持工匠精神,着眼世界先进水平,在钢球细分产品上不断积累经验优势,成为了国内15/64(5.953)钢球产量与技术的“领头羊”,填补了国内空白。“正因为掌握了核心技术,我们研发生产的钢球,具有了高精度、高载荷、高转速、长寿命、静音等优点,达到甚至超过了国外同类产品。”企业负责人谢伍富说。

  企业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隐形冠军”企业培育工作,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培育“隐形冠军”企业。县经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制定精准服务措施,开展精准服务工作,在重点规上企业实行“1名县领导+驻企服务员+党建指导员”联系制度,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针对被列入“隐形冠军”企业培育的对象,通过政策鼓励引导企业加大技术研发经费的投入,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激发创新动能。

  在政策的鼓励支持下,兴昌轴承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和研发资金投入,并积极探索人才引进及培养模式,自行研发定制生产设备,不仅提高了企业智能化水平,也进一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增强了综合竞争力。近年来,企业每年科技经费占销售收入的6%以上,为企业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接下来,我县将进一步深化“隐形冠军”企业培育,加大对“隐形冠军”及培育企业的扶持力度,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