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您的位置 > 云和新闻网 > 便民公告
2020年教师节受表彰优秀教师简介
2020年09月09日 10:13    来源:云和新闻网        编辑:鲍金凤

  潘光水,男,民盟盟员,高级教师,1992年毕业于温州师范学院物理系,本科学历,现任云和中学教学管理处主任,丽水市教学名师。曾多次荣获全国物理竞赛优秀指导师,县先进工作者,县教育教学质量奖,县师德先进个人。多个课题在省市级获奖,参与编书两册,发表和获奖省市级论文二十多篇,曾获丽水市高中物理创新教学大赛一等奖,曾带领六届学生在全国物理竞赛中取得复赛资格,十多人获得全国、省、市级竞赛奖,在优生培养方面成绩显著。


  王存成,男,高级教师,1992年毕业于丽水师范专科学校数学专业,2003年函授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曾荣获县先进工作者、县优秀班主任、县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奖。曾担任14年班主任工作,对于学生,他勤于陪伴、勤于指导,师生关系民主和谐、轻松活泼;对于教学,他勤于研究、善于反思,教学成绩显著。其所带的301班班风和谐、学风优良,在2020年的高考中,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项丽,女,中共党员,丽水市教坛新秀,市教学能手,市化学竞赛和研究性学习优秀指导师,县优秀共产党员,多次被评为县优秀学科教师、县先进工作者。她热爱教师这份职业,以“成为一名学生心目中的好教师”为教学理想,并为此一直努力奋斗。她热爱教学,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她热爱学生,与学生交流谈心,给学生答疑解惑,风雨无阻。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她用行动传承着云中人努力拼搏的精神。

  周荣阳,男,云和中学数学高级教师,丽水市中小学学科带头人,现高二年级段长。曾获“第一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高中组一等奖,多次被评为市优秀班主任、市优秀指导师、县优秀学科教师,获“云和封面”人物“最美教师”称号。2004年至今,风雨兼程16载,他不仅在教育教学、教研教改方面探索钻研,取得硕果,而且始终以“爱即尊重”为信条,将爱心献给学生,诚心送给家长,在班级管理中形成了家校师生都喜爱的独特教育风格。

  王柳娟,女,中共党员,高级教师,云和职技校副校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A证教师,丽水市学科带头人。连续多次被评为市优秀教师,市教科研先进个人、市“三育人”先进个人等。她把教育看成是生命的历程,注重心理健康教育,用爱去坚守,用心做教育。管理上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积极作为,教育教学成绩突出,教科研成果丰硕,主持完成省、市立项课题20余项,论文在国家、省、市各级发表或获奖40余篇,开发编写教材6本。

  张建荣,男,中学高级教师,2001年毕业于温师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学历,现任云和职技校高三数学备课组组长。曾多次荣获县先进工作者、县优秀班主任、县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奖。一直担任高考班数学教学工作,多次参与市统考的命题工作。秉持着“学生身心健康第一”的育人理念,带出了陈浩(国赛获银牌)、吴心树(高职考省第六)、徐必利(高职考省第十四)等一批优秀毕业生。

  陈素青,女,高级教师,2004年函授毕业于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学历,现任教于云和职技校。曾多次荣获县先进工作者、县“三育人”先进个人、县优秀班主任、县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奖、省优秀指导师。连续15年担任高考班教学工作,秉持着“教育的艺术是使学生喜欢你所教的东西”的教学理念,课堂教学民主和谐、轻松活泼,深受学生欢迎。多篇教科研论文在市、县获奖,多次指导学生在省市技能竞赛中获奖。

  徐丽君,女,中共党员,高级教师,1997年毕业于丽水广播电视汉语言文学专业,2004年函授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学历,现为云和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语文教师。从教23年,秉持着“学生为本、师德为先、能力为重、终身学习”的育人理念,创建优美高效的语文课堂。曾多次荣获县先进工作者、县优秀学科教师奖。多篇教科研论文在市、县获奖,辅导学生在参加省、市、县各级诵读、征文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并获“优秀指导师”荣誉称号。

  马卫峰,男,云和县第二中学体育教师,云和县金牌足球教练。自2005年毕业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坚持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他在足球教育上坚持十余载,点燃了一颗颗热爱足球的心,成就了一批批山里娃的足球梦,多次带领二中足球队,走出县城,迈向市区,并以丽水市校园足球联赛初中男子组第二名的好成绩,冲进浙江省总决赛。从2008年至今,他已连续13年获得“丽水市优秀教练员”的优秀称号,他用自己的汗水浇筑了孩子的刚强与勇毅,更用自己的拼搏获得了师生的充分肯定。

  黄小明,男,高级教师,1997年毕业于浙江广播电视大学数学专业,2004年函授毕业于温州师范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学历,现任云和二中七年级段长助理。曾多次荣获县优秀班主任、县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奖、市县数学竞赛优秀指导师。从教23年,担任班主任工作19年,秉持着“教育的艺术是转化学生思想,变要我学为我要学”的教学理念,课堂教学民主和谐、轻松活泼,深受学生欢迎。所撰写教科研论文获得过省二等奖、三等奖、市一等奖等奖项,在市命题比赛中获得过市一等奖的好成绩。

  刘瑾,女,高级教师,1992年毕业于丽水师范专科学校英语专业,2004年函授毕业于温州师范学院英语专业,本科学历,县学科带头人。秉持着“时时保持敬业精神,处处关心学生学习生活”的教育理念,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课堂教学严谨,班级管理有序,教学成绩优异,深得学生喜欢,家长信任。多次获得“县优秀学科教师”以及“县学力竞赛优秀辅导老师”称号,所撰写教科研论文和案例获省三等奖,市一等奖。

  许静,女,一级教师,2000年毕业于安徽省安庆师范学院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学历,学士学位。毕业后于安徽省宣城市职业教育中心工作,2010年调动至云和县第三中学任教,现承担校课改班语文教学及909班班主任工作。曾多次荣获县先进工作者、县优秀教师、县优秀班主任、县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奖。秉持着“教育的根本目的是促人健康成长”的教学理念,班主任工作耐心细致,课堂教学民主和谐,深受学生欢迎。

  毛素霞,女,高级教师,1998年毕业于丽水师范专科学校物理专业,2004年函授毕业于温州师范学院物理专业,本科学历,现任云和三中科学教师及805班班主任工作。曾多次荣获县先进工作者、县优秀班主任、县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奖。参加工作22年时间里,担任班主任工作19年。秉持着“学生才是学习的主体”的教育理念,课堂教学采用“小老师互助学习模式”,让学生主动参与学习,深受学生喜欢。多篇教科研论文在市、县获奖。

  尤爱霞,女,中共党员,高级教师,2003年毕业于丽水师范专科学校政史教育专业,2007年函授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历史学专业,本科学历,现任云和三中教科处副主任、社会教研组长,县学科带头人。曾获县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个人、县优秀党员、县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奖、县青蓝工程奖、市优质课一等奖。连续十多年担任初三教学工作,成绩优异;多篇教科研课题、论文在县、市获奖;注重引领青年教师成长,先后培养了多名优秀青年教师。

  黄海云,女,中共党员,高级教师,1997年毕业于丽水师范专科学校生化专业,2003年函授毕业于杭州师范大学化学专业,本科学历,市学科带头人。曾多次荣获县先进工作者、县优秀党员、县优秀班主任、县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奖。有多篇教科研论文在省、市、县获奖,“一师一优课”获部级优课。风雨兼程二十三年来,她静心教育,潜心育人,在一件件平凡的小事中享受着教育的快乐。

  赵琦,女,中共党员,一级教师,2008年毕业于广西师范学院,本科学历,现任云和县文元育英中学办公室主任,市教学能手。教学比武屡获佳绩,执教《关雎》荣获“2019第四届两岸智慧好课堂邀请赛”中学语文一等奖,执教《奇妙的克隆》荣获部级优课。多次荣获县语言类比赛一等奖,指导的学生在市县级多场次语言类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多次获得“优秀指导师”称号。从教路上,一直秉持着“越承担,越成长”的工作理念,以活动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深受学生欢迎。

  张春影,女,二级教师,2011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本科学历,现任梅源中学办公室主任。曾多次荣获县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奖、县教育科研奖、县优秀班主任奖、优秀指导教师奖。连续十年担任语文教学工作,坚持着“无限相信书籍的力量,是我的教育信仰的真谛之一”的教育情怀,多篇教科研论文在市、县获奖,主持编写的《梯田里的饮食文化》课程,荣获市优秀精品课程。

  项慧萍,女,小学高级教师,浙江省普通话测试员,本科学历,现任学校年级段长和语文备课组组长。曾获得县优秀工作者、县优秀班主任、县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奖、优秀指导师等奖项。连续23年担任小学语文低段教学,秉承“让每一片绿叶都能享受到阳光,让每一位孩子都能茁壮成长”的育人准则,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课堂轻松愉快,深受学生的爱戴、家长的欢迎、学校的认可。

  刘伟芳,女,中共党员,一级教师,2005年毕业于丽水学院松阳校区英语专业,本科学历,现任云和县实验小学六(1)班班主任兼三个班英语教学工作,县骨干教师。曾先后被评为县先进工作者、县先进共产党员,被评为县优秀班主任,连续多年荣获县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奖,被评为优秀学科教师等。从教16年以来,一直秉持着“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课堂深受学生喜爱。公开课、论文、课题、案例和微课等多次在国家、省、市、县级获奖。

  吴晓美,女,一级教师,1998年毕业于浙江松阳师范学校,2004年函授毕业于中央电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学历,现为云和县江滨实验小学数学教师。曾多次荣获县先进工作者、县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奖。从教以来工作兢兢业业,教学上总以爱心为引领,以快乐为基石,努力追求小学数学的幸福教育。课堂教学在县优质课评比中多次获一等奖,多篇教科研论文在市、县获奖,其中《小学数学书写价值的追求》在中小学教育刊物发表。

  吴珍珍,女,江滨实验小学高级教师。省骨干教师、市明星教师、县学科带头人、优秀班主任、先进工作者、课改先进个人、教科研先进个人、先进共产党员。开设省、市县级观摩课讲座三十余节,市县级课堂教学评比获一等奖4次,各项技能评比获奖二十余项,国家、省、市县级课题论文获奖三十余项。任教各届学生语文素养好,成绩全县第一,6次获县“优秀学科教师”称号。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征文、演讲比赛,6次获“优秀指导师”称号。

  陈水梅,女,城西小学英语教师,县教坛新秀。曾多次荣获县新课改先进个人、县先进工作者、县优秀班主任、县中小学教育教学年度奖、县优秀学科教师。教科研论文和课题屡次在省、市、县获奖。多年的任教工作中,始终秉持着“向课堂管理要效益,英语课堂教学承载德育功能”的教学理念。同时,多年来主动承担指导青年教师工作,成效显著。“勤于学习,与时俱进,努力成长为厚积薄发的教育者”是她从教以来一直秉承的教育信仰。

  黄富英,女,一级教师,2004年毕业于丽水学院数学专业,2005年自考毕业于浙江教育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学历,现任城西小学数学教研组长。一直把“让学生热爱学习”当作教学的首要追求,把“让学生学会学习”当作教学的重要任务。曾多次荣获县先进工作者、县优秀班主任、县教育教学质量奖。多篇论文获奖,主持的课题《基于方程思想的小学数学解决策略研究》获县一等奖。

  吴海红,女,本科学历,小学语文教师,2015年9月进入云和县古坊小学,现任云和县古坊小学教科室干事,心理辅导室负责人。其教学风格稳健,教学方式与时俱进,班级班风优良,所带领班级教学质量优秀。任教期间获得云和县优秀学科教师、优秀班主任、单位先进工作者、征文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撰写的教学论文课题也荣获县一等奖。积极参与微课制作,获得市级二等奖。其努力负责的工作态度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喜爱。

  钟华,女,中共党员,一级教师,2005年毕业于丽水学院初等教育系小教数学专业,2010年函授毕业于丽水学院教育学专业,本科学历,现任古坊小学数学教师。曾荣获县先进工作者、县优秀党员、县优秀班主任、县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奖。参加工作15年以来,把满腔的热血献给了挚爱的孩子们,把勤劳和智慧融入到小小的三尺讲台,使这块沃土上的花儿茁壮成长,竞相绽放。

  张雅慧,女,中共党员,云和县黄源小学语文教师,2017年毕业于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学历,现任黄源小学语文教研组长。2017年参加工作至今,曾多次荣获县优秀班主任、县学科教学质量奖。连续3年担任高段班主任及教学工作,她始终秉持着一颗对学生负责、真诚对待每一个学生的心。作为一名年轻老师,她勤学好问、积极进取,教学业绩突出,深受学校和家长的赏识。

  李丽冬,女,中共党员,一级教师,2012年毕业于广东省嘉应学院生物科学专业,本科学历。曾荣获市中小学“绿谷之光·科技”教育先进工作者、县先进工作者、县教坛新秀等。在小学科学教学工作中,以培养学生科学素养为宗旨,始终追寻有生命活力的课堂教学,坚信学生在“玩”中学、“乐”中学的同时,还能收获更多的知识以及技能,使课堂真正“活”起来。所任教学科成绩优异,获县教学质量奖。

  吴广燕,女,中共党员,一级教师。1998年入伍,本科学历。现任云和县文元育英外国语实验小学四年级语文教研组长,丽水市优秀教师,县学科带头人。曾多次荣获县先进工作者、县优秀班主任、县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奖。从教多年,她渐渐磨砺出“宽严有度、注重情趣、追求高效”的课堂教学风格。二十多年班主任工作,她用赏识和尊重点燃学生的智慧;用爱和责任创造学生的一切可能。二十余篇教科研论文在省、市、县获奖。

  张燕,女,中共党员,一级教师,2004年毕业于丽水学院初等教育系小学语文专业,本科学历。现任文元小学办公室主任兼校长助理,县学科带头人,省级普通话测试员。曾多次获得县先进工作者、县优秀科研教师、县优秀大队辅导员、县优秀班主任。入职16年,担任14年班主任,崇尚“求真、求趣、求实”的教学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和文学素养,深受家长和学生喜爱。多篇论文和课题在市、县获奖。

  王丽萍,女,一级教师,1996年毕业于松阳师范学校幼儿教育专业,2018年函授毕业于浙江广播电视大学汉语言专业本科学历,现任教于实验幼儿园小四班。曾多次荣获县先进工作者,县优秀班主任、县青蓝工程指导师,多篇教科研论文在市、县获奖。在工作中,始终遵循“尊重幼儿,尊重教育规律,推动幼儿全面和谐发展”的教学理念,用爱心、细心、耐心对待每位幼儿,尊重个体差异,灵活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深受孩子的喜欢,也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续雪英,女,一级教师,1999年毕业于松阳师范学前教育专业,2006年通过自学考取得学前教育大专学历,2011年函授毕业于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取得本科学历,现任实验幼儿园大班组教研组长,曾多次荣获县优秀班主任、县先进工作者、“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指导师。多篇论文和课题在市、县获奖。连续16年担任班主任工作,凭着对幼教事业的热爱,把自己的青春、愿望和抱负全部倾注在她所热爱的幼教事业上,展现了优秀教师的优良品德。

  程霞,女,中共党员,一级教师,毕业于浙江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现任星星幼教集团团总支书记。2010年8月参加工作,在工作中,她总是把微笑放在脸上,把感谢挂在嘴边,把孩子的一切放在首位。先后获得“省级优秀指导师”、“市级共青团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市优秀团员”“县级优秀职工工友”、“优秀学科教师”等称号;多篇课题、论文、教学案例在省市县评比中获得一二三等奖;辅导幼儿参加浙江省幼儿篮球、趣味田径、健美操等比赛荣获一二三等奖。

  王金燕,女,中共党员,一级教师,本科学历,曾获县优秀党员、县优秀班主任,所撰写的教学论文、课题和案例多次获县级一、二等奖。在盼盼一呆就是22年,她用爱心、耐心、细心去爱护每一位孩子,深得孩子的喜欢,家长的信任。在教学过程中,她善于结合孩子的年龄特点及兴趣创新教法,从而能快速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幼教这美丽的岗位上,她坚守岗位初心,用爱呵护孩子,融化人心。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