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清明期间我县公墓暂停现场祭扫
2020年03月27日 10:30  云和新闻网

  日前,丽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自3月17日起,暂停全市所有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现场祭扫活动,暂停各类集体公祭、生态骨灰安葬等群体性活动。

  记者从县民政局获悉,根据通告规定,县级白云公墓、太阳山公墓、桑后湾公墓和乡级公墓、村级公墓暂停现场祭扫活动。据了解,清明期间,县民政局将做好县级公墓卡点值守和劝导工作,并开展免费献花代为祭扫活动,安排人员对三所县级公墓进行统一祭扫,减少人员集聚带来的防控压力和风险。

  此外,针对乡级公墓和村级公墓,县民政局将结合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情况,联合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干部做好防控和祭扫工作,防止人员进入墓区,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县民政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疫情尚未结束,大家扎堆扫墓,就难免会形成大规模群体聚集,这对疫情防控来说是很大的隐患。不论是出于对疫情防控的重视,还是为大家的健康安全着想,当前都不宜集中性的现场扫墓。目前,我县已经开通了网上祭祀的二维码,市民可通过扫码方式进行网上祭祀,缅怀先祖,寄托哀思。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程鹏鹏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