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家人齐上阵 果农春耕忙
2020年03月25日 09:21  云和新闻网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我县农民春耕备耕工作陆续开始。踏着春光,记者来到位于白龙山街道沙溪村的云和大田优质水果示范基地,园子里已是一片忙碌景象,果农们正在抢抓农时,开始新一年的耕作。

  与往年不同的是,在大田优质水果示范基地,不见了往年的工人,基地负责人季伟平正在组织家人进行大棚薄膜覆盖。季伟平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基地的工人们不能正常上班,所以只能靠自己和家里人帮忙耕作。因为平时家人也都在基地帮忙,所以一些耕作工序也基本都能掌握,从覆膜准备、拉膜上盆、覆盖棚膜再到上压膜绳,各道工序井然有序。

  季伟平坦言,果园能保持正常运作同时也少不了县农业农村局服务人员的悉心指导。据了解,为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县农业农村局成立了9支服务队,每支服务队由局班子牵头,配备若干名技术专家和年轻干部,分别联系1个村、1个农业龙头企业、1个农业基地(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等),通过线上网络课堂、线下实地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对农业生产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场营销、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内容进行指导。“春耕备耕以来,农业农村局的服务人员已经多次通过微信和上门指导等方式和我们对接,帮助解决了农资短缺等问题。”

  “目前基地的水果管理得当,长势良好,也没有错过农时。预计在6月20日左右基地的油蟠桃就可以上市了。”对今年的收成,季伟平信心满满。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凤凤 编辑:卢伟峰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