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全力消杀不停歇 防疫安全保健康
2020年02月19日 10:05  云和新闻网

  穿戴好口罩、护目镜、全身密闭的隔离服,再背上重达20公斤的消毒喷雾器进行消杀作业,一次消杀任务下来,身上的隔离服会被汗水浸湿一轮又一轮。为了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防疫安全,连日来,县疾控中心应急消杀队员们“全副武装”冲锋向前。

全力消杀不停歇 防疫安全保健康

  “每天上午8点,我们县疾控中心消杀队员就要开始进行消杀前的准备工作,包括防护装备检查、消杀药物配制、消杀器械校正检测,一切准备就绪后立即前往集中医学观察点开展定点消毒工作。”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防控新冠肺炎工作中,为了做好消杀应急保障工作,1月25日以来,消杀组应急队员便24小时随时待命,每天定时定点对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防止传染源扩散。

全力消杀不停歇 防疫安全保健康

  此外,县疾控中心应急消杀队员们不仅要开展疫点疫区的消杀、各类场所消杀技术指导,还承担了我县最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消杀工作。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有近200个房间,一次消杀所需时间长达3个小时。消杀队员需要背负沉重的消毒喷雾器,对隔离楼内过道、楼梯、扶手等进行喷洒消毒,同时对被隔离人员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装袋后运至楼外的喷洒消毒点进行内外的喷洒消毒和装箱,并在消毒剂作用30分钟后由医疗废弃物回收公司进行回收处理。截至目前,县疾控中心应急消杀队已累计处理生活垃圾1786kg,集中医学观察点环境面积消毒约20360㎡。

  “消杀任务结束后,脱掉密不透气的防护服,队员们已是大汗淋漓,虽然辛苦,但多消杀一平米,就能减少一分感染风险,在抗‘疫’路上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 作者:记者:吴梓嫣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