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浙江新闻客户端】云和“菜篮子”基地两不误:一手忙春耕 一手抓防疫
2020年02月18日 08:45  云和新闻网

  入春以来,天气转暖,大片青绿的蔬菜从采摘清洗到装箱打包,陆续从田野输送到各大农贸市场的货架上……在云和县城,已形成春耕一景。

  受春节和疫情防控期双重影响,云和县蔬菜价格尤其是叶菜类价格出现了一定程度地上涨。

戴着口罩工作

  为保障市民菜篮子里的蔬菜供应,云和县“菜篮子”基地——禾丰蔬菜专业合作社提前动员,提早部署,全面展开今年的春耕备耕工作。

  2月9日,位于沙溪的禾丰蔬菜合作社,一排排白色温室大棚映入眼帘,一株株翠绿油亮的大白菜整齐地排列在泥土里,2名佩戴着口罩、持着通行证上岗的采摘工人,正分散在各自的大棚里,忙着将包菜、大白菜等叶菜进行采摘、装箱、清洗、装车……

  该合作社拥有130亩大棚蔬菜生产基地,设有80多个温室大棚,以种植高山蔬菜为主,统一采取机械化作业进行备耕。

  合作社负责人邱世伟告诉记者,合作社从正月初二就开始复工采摘,目前可以大量供应上市的品种,主要有包心菜、芹菜、大白菜、芥菜、芦笋、莴笋、菠菜、番薯叶等叶菜,日均蔬菜供应量约3000余斤。

绿油油的蔬菜

  同时,合作社加强了后续生产的安排和田间管理,确保后续供应不断档。该基地部分大棚的田地里喷头正相继运转,水雾弥漫,养分和水汽均匀地滋润着静静在育苗钵里生长的瓜苗。

  “年前,我们基地已经完成西红柿、黄瓜、茄子、青椒等瓜菜的育苗,成功育苗十几万株,目前通过喷灌系统和温室大棚的方式实现对瓜苗的保水保温,保证瓜苗正常生产。”邱世伟说道。

  合作社还积极与外地蔬菜市场对接,调配黄瓜、辣椒、土豆等30多个品种的蔬菜,以满足云和百姓的日常需求。

农户手捧大白菜

  “除本地种植外,云和县大部分蔬菜会通过水阁的丽水农产品批发市场直接配送到云和县交易中心;另外,每天市场上的蔬菜价格和供应量会有专门的统计和监控管理,保证价格控制在合理区间。”云和县农贸市场负责人留峰介绍。

  目前,云和县包括城西菜场、菜市场、农贸市场在内的三大农贸市场的蔬菜每日销售和库存都有充足的保障。

  为切实减轻疫情对农业经济的影响,云和县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防控的同时,也适时开展田园管护、育苗播种等春耕春播生产,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云和县农业农村局采取分工负责制的形式,对种植户加强线上学习和指导,各分管站点分派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针对村里种植大户进行帮扶指导,及时跟进解决农户春耕春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春耕生产做好服务保障,进一步提高村民种植的生产效益。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见习记者 邬敏 通讯员 叶小平 王凤凤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