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浙江新闻客户端】云和推出“无秤菜摊” 打通滞销蔬菜新销路
2020年02月18日 08:45  云和新闻网

“无秤菜摊”前的微信付款码

  “看看,有什么需要的蔬菜,我们这边爱心义卖菜摊品种很多……”2月14日,云和前巷小区卡点,云和县劳模服务队农业农村组正开展“无秤菜摊”爱心义卖活动。

  冬去春来,天气回暖,农业生产也迎来了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

  但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云和县有不少农户因疫情影响,农特产品销售困难。

“无秤菜摊”摆放着各样蔬菜

  为减少菜农们的损失,云和县总工会劳模服务队便组织农业农村组人员到菜农田间购买新鲜蔬菜,通过“无秤菜摊”义卖的形式在小区卡点进行销售。

  无秤菜单上包括大白菜、芹菜等十来种蔬菜,所售蔬菜价价均低于市场价。市民们选购的蔬菜时,可按照自己的心意付款,不用上秤计算价格。

  部分市民考虑到疫情需要,有时候会自发多付点菜钱。

云和市民在“无秤菜摊”前选购蔬菜

  “无秤菜摊”让居民们不用出小区,在卡点处就能买到蔬菜,一定程度上减少人员流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收取的菜钱我们会通过云和慈善总会,全部捐赠给情况比较严重的疫区。”云和县总工会劳模服务队农业农村组副组长梅小平告诉记者。

  据了解,云和县总工会劳模服务队农业农村组将会进一步完善助销机制,结合各个村社的自身需求,增加“无秤菜摊”点位,打通更多蔬菜的销路。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吴梓嫣 见习记者 邬敏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