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户外美哉
2020年01月03日 10:57  云和新闻网

  行曲折幽深的古道,登雄伟陡峭的山峰,无数次与大山亲密接触,却还是难以消退我内心的炽热。每当看到群友传回的美照,我承认,我又不能招架了,一到周末便心血来潮,查攻略,召驴友,满脑子想着去户外寻乐。

  那一日,我们两男两女一行四人,早上7点半驱车来到三望栏村后,一路谈笑风生不知不觉走进了“纵深”——云和最经典、最刺激、最漂亮的驴行线路之一的稻草垄山。这山因其险峻雄伟,未经开发而透出一种与众不同的原始野性之美,无人涉足更添几分神秘。也就是这个原因,“云和稻草垄山脊穿越”让越来越多的驴友们为之着迷。我们也不例外,沿着最先吃“螃蟹”的勇士们留下的引路红布条,在山脊线上林间小道不断攀爬。

  越向上前行,山道愈加难走和险峻。竹海,树丛间掩藏着无数个岩石群,突兀竖立,以独峰、叠峰、堆石、裂缝各种形态呈现,我们不禁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偶尔看见野兽在山林中觅食、栖息、行走,吓得我们四处奔跑。山路很崎岖,许多地方四人时常前拉后推,手脚并用,甚至要借用绳索才能艰难攀爬通过,接近顶峰时,只见脊上有一巨大岩石,这是全程景色最佳之地。我们攀上巨石,站在上面,俯览周边山林中奇峰汇聚,峭壁千仞,青松在悬崖上争奇,怪石在奇峰上斗艳。深深体会到“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的境界,不知景美还是人美,劳累之感一扫而光。

  诸如稻草垄山这样的户外驴行便是我最大的业余爱好。几年来,我曾登临天下第一奇山——黄山,将自己置身于仙境般的云海中,心旷神怡;庐山静如练、动如烟、轻如絮、阔如海、白如棉的奇妙景观,长存心底;而五岳独尊的泰山,以“拔地通天之势,擎手捧日之姿”,让我惊叹不已。

  上宜春,下霞浦,游黄山,登泰山,十万亩高山草甸当作运动场,神州广袤只是健身房。曾记得,霞浦海滩拾贝壳,最难忘是稻草垄山探险,云谷飞瀑前纵情歌唱,夏洞天河边品酒香。

  登山,或感其雄姿挺拔,或惊其险峻幽深。仰看悬崖陡峭入云,如沧海一粟,环眺远之绵延,我在山顶,感慨万千,情不自禁地说:“大川名山我来了!”

  开心户外足迹遍四方,处处留下笑容,带走了不可逆的垃圾,意外的邂逅让你时常惦念,面露笑意。那时,或许,才是最真的自己!

  走遍万水千山,最留恋的还是家乡。生活在云和多幸福,周边山水相连都是景!

  五月初的白鹤尖,盛开的杜鹃花如同穿着彩裙的仙女在高山峻岭间翩翩起舞,历来是众多摄影爱好者及户外登山者青睐之地。“雾飘云城云似雾,云散雾溪雾伴云”,鱼和熊掌都能兼得的神奇地方《簇石山》, 这是我们登山群的“老根据地”了,隔三岔五去品味和欣赏,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

  层层梯田,犹如一座盘旋陡立的天梯,那便是“中国最美的梯田”;仙宫湖,以森林湖泊为主,集洞府飞瀑,民族风情,名胜古迹,稀有动植于一体,两岸茂林修竹。家乡的美景数不胜数!家乡的绿水青山,给我们捧出了一座座金山银山!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去户外,去疯狂,去享受美景吧!别让以后老了的自己埋怨现在的你,希望你我相遇在路上!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哥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