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张建芬:巾帼“创业花”在希望的田野绽放
2019年12月25日 12:06  云和新闻网

  “这次带了很多新产品、好产品出来,我想让全国各地的人们都能尝到来自白鹤尖上的新鲜滋味。”近日,张建芬正带着她的“白鹤尖”高山果蔬赶往上海,参加2019浙江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会。岁月流金,巾帼争辉,作为一名年轻的女性“云和师傅”,张建芬在创业路上,巾帼不让须眉。

  “我从小到大一直生活在海拔1593米的白鹤尖山区的崇头镇大垟村,大学毕业后在外打拼多年,2014年夏天,一次偶然的朋友聚会让我想到了老家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意识到可以回乡投资生态农业。”回到老家变身“新农民”,张建芬说,让老家的土地化腐朽为神奇,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她抱着对乡亲故土的眷念,回到了老家开始创业。

  说干就干,选择自主创业道路后,张建芬紧紧抓住生态农业商机,在拥有“好山好水好空气”的白鹤尖山脚下,成功流转到200余亩田地,建起了30多个蔬菜大棚,开辟了高山蔬菜种植示范基地等。种好了高山蔬菜只是第一步,如何营销才是关键,张建芬告诉记者,由于高山蔬菜产于偏远高山,在运输和宣传上有着不小的困难,为了把这些高山蔬菜“送”出大山,她打造了属于自己的品牌,摒弃了老一辈批量销售的模式。张建芬搭建起一条“基地种植+合作社+农户种植+电商销售+产品深加工”的产业链,还注册了“白鹤尖”商标。

  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为他们制定出“私人套餐”,并给这些有点“土气”的高山蔬菜穿上精致的礼盒“外衣”,再通过电子商务、“微信”等平台将高山蔬菜端上了上海、杭州、温州等大城市的餐桌。高品质的蔬菜和科学管理模式渐渐获得客户的信任,2016年第一季度,张建芬的公司就开始盈利,这让她对生态农业的发展前景信心更足。公司还在此基础上先后开发了辣椒酱、茄子酱、咸萝卜、五谷稻米等20多种农副产品。

  张建芬在发展壮大公司的同时,积极带动老家及周边村庄的100余名留守村民和她一起“合作”种菜,由她提供种子,村民负责种植,然后再以高于市场价15%收购,每年给留守村民直接增收100万余元。

  张建芬的故事还在继续,我们期待着这个年轻的女性“云和师傅”,未来可以带给我们更多精彩。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吴梓嫣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