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雾溪乡党员拾金不昧展温情
2019年12月16日 11:05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叶张敏)12月12日,市民张先生将一面写有“雾溪好党员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雾溪畲族乡雾溪村村民柳德苗手中。这面锦旗的背后,有一段横跨四年的温暖故事。

  事情发生在2015年7月,雾溪村村民柳德苗家住河上村,这天他和往常一样在家门口附近散步,正巧在路边的树底下拾到一个黑色手提包。发现手提包后,柳德苗立马在路边大声询问,是否有人丢失物件,最终找到了失主。后经查证,包内共有现金5万余元、身份证、驾驶证、多张银行卡,柳德苗将财物分文不少原数归还失主。当时失主张巍就提出要给予柳德苗一定现金表示感谢,被柳德苗谢绝了。“当时,这些钱对我来说很重要,是刚结过来的货款,那时候急需这笔钱,非常感谢他帮我找回失物。”时隔4年有余,张巍提起这事儿,依然感叹不已。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张巍在一次办事过程中再次遇到了柳德苗,满怀感激的他制作了一面锦旗,亲自登门把这面锦旗送到了柳德苗手中。

  “我是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柳德苗说。

  对不明财物不为所动,积极寻找失主,作为党员的柳德苗,拾起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送还的是一颗至纯至美的心。事情虽小,却在寒冷的冬日,给身边人添上了一抹暖心的色彩。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叶张敏 编辑:卢伟峰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