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小微企业成长贷” 为企业“贷”来活力
2019年12月11日 10:02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雅雯 通讯员 张月萍 魏建荣)“这笔贷款真是帮助我们企业解了年底资金紧张的燃眉之急,让我们可以腾出更多的精力做好其它生产工作。”日前,云和县万峰玩具有限公司通过县小额担保公司,成功办理了“小微企业成长贷”70万元贷款。企业负责人刘彬喜上眉梢,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有了这笔贷款,公司的扩规计划有了着落。

  近年来,传统融资需要以企业资产作抵押,方式较少、程序繁琐等问题成了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的一大难题。为进一步促进我县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我县立足实际,率先出台《云和县“小微企业成长贷”担保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设立2000万元的“小微企业成长贷担保风险资金”,按最大放大10倍的规模,专项为“成长贷”项目提供担保,促进银行加大企业信贷投放,破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小微企业成长贷’进一步发挥了政策性担保机构的作用,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的同时,也理顺了银担合作的体制机制。”县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小微企业成长贷”主要助力企业简单再生产、扩大再生产、科技创新发展所需要、出口贸易流通企业应退未退税款的周转资金等,有力促进了实体经济发展。

  据了解,“小微企业成长贷”的服务对象是被县政府列入“亩产论英雄”上年度被评为A类、B类的规模以下企业或上年度出口额在50万美元以上的出口贸易流通企业,分别给予上年度纳税额5倍、3倍以及1万美元、1万元人民币的贷款担保服务。其风险由担保公司与合作银行按9:1的比例分担,县小额担保有限公司最终损失额由“成长贷”风险资金承担。单个企业授信最高限额为300万元,贷款期限为1年,担保公司采用授信方式进行担保。

  截止目前,我县共有6家企业办理了“小微企业成长贷”,合计办理775万元。另外还有3家企业已提出申请,县小额担保有限公司正加速为其办理。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陈雅雯 通讯员 张月萍 魏建荣 编辑:卢伟峰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