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凤凰山街道自选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成效
2019年12月11日 10:20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巍 通讯员 魏刘仙)近日,凤凰山街道勤俭村一农户家发生火灾,村级消防志愿者及时赶来扑救灭火,极大限度地降低了群众的损失。类似勤俭村的情况在贵溪村也发生过多起。而组建村级消防志愿队伍,正是街道人大工委自选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

  在走访选民过程中,针对选民和代表反映的消防安全问题,街道人大工委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组织人大代表、议事员一起深入大街小巷实地查看,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取得第一手资料,在街道议事会上通过议事员的协商合意,最终确定组建村级消防志愿队伍为2019年人大自选的民生实事项目,该民生实事项目是街道五个民生实事项目其中之一。

  为切实抓好该项目的落成,街道从多个层面做好工作,形成合力抓落实,保障民生实事落地见效。街道挑选精干人员组建义务消防员队伍,截止目前街道组建了勤俭、巧云、贵溪3支义务消防队伍,共计55人。村两委还组织义务消防员进行消防培训,并邀请县消防官兵进行辅导提升,提高消防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完善村社消防设施,保障消防供应。此外,街道还组织消防演习活动,以实战化演练检验志愿消防队的培训成果。

  街道人大工委还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以及议事员对该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实进行监督,通过检查义务消防队伍建设和消防设施配备情况,促进消防队伍实力的提升。该消防队伍建设及设施配备项目,经过街道上下共同努力,成效明显。

  “消防隐患有了应对的措施,群众才能安心开展生产生活,我们将继续发挥人大监督职能,确保街道各民生实事项目落实到位,真正惠及人民。”凤凰山街道人大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巍 通讯员 魏刘仙 编辑:卢伟峰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