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宋建金:让更多村民过上好日子
2019年12月02日 16:49  云和新闻网

  “一个人富起来了不是真的富,大家都富了才是真的富。”雾溪畲族乡雾溪村第三党支部书记宋建金今年56岁,担任村支书十多年来,他始终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努力让更多村民过上好日子。

  身为支部书记的宋建金还有另外一个身份,一名云和师傅。早在2001年,宋建金就看到了中药材产业的广阔前景,之后又开设了云和前锦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18年来,宋建金一年四季都在地里忙碌着,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一点一点实现自己的增收致富梦想。

  “家乡和家乡的人民养育了我,我自然也要反哺家乡人民,带领村民共同走向致富的道路。”宋建金介绍说,种植中药材,需要进行整荒地、种药苗、施肥等一系列工序和种植技艺,他带头当起了扶贫创业的引路人。

  在结对帮扶中,宋建金对有意愿从事中药材种植的农户免费提供种苗和种植技术,还与他们签订保护价回收协议,降低了他们的种植风险,也打消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他还尽量为农户提供耕地、锄草、采摘中药材等就业岗位,增加他们的经济收入。截至目前,他已带动全村30余人潜心研究中药材种植,创造年平均15万余元的收益,村民的腰包也渐渐鼓了起来。

  “带领村民增收致富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学习,必须紧跟党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宋建金时刻不忘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理论素养和水平,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他主动带头学,用心学,并整理学习心得和体会,同时督促村党员学习,全力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虽已年过半百,宋建金始终如一地坚守信念,用自己心血和汗水,为农户增收致富贡献力量,“我将继续践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为村民做更多好事、实事,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程鹏鹏 编辑:卢伟峰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