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共研 共享 共创)集团化办学助云和教育均衡发展
2019年06月21日 09:34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柳项云通讯员叶清)“我们全校老师集中到县实验小学参加教师会议,可以让我们全体老师尽早融入教育集团,提升教育自信,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日前,在云和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教师会后,来自集团崇头镇中心小学校长项宗义向记者介绍说,参加这样的会议,让老师们在教学管理的方方面面有了新收获。

  云和县目前共有5所城区小学、7所农村小学。随着小县大城发展战略实施,农民工子女大批涌入县城就读,农村学校人数逐渐减少,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师资力量薄弱,限制着云和教育均衡发展。因此,云和县积极谋划集团化办学思路,以城乡教育资源融合,协同办学,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各城区学校已着手集团化教研、送教下乡等形式推进这项工作。

  今年年初,云和县启动了集团化办学工作,此后县教育局进一步明确集团化办学目标要求,力争集团化办学实质性进展,通过组建“1+1”紧密型教育集团,建立“共研、共享、共创”的办学管理体制,由1所城区优质学校带1所农村薄弱学校,实行统一管理制度、统一干部任免、统一师资配备、统一教学管理、统一考核奖惩,促进城乡学校均衡发展。

  崇头镇中心小学和朱村小学作为今年集团化办学“1+1”试点农村学校,分别以集团总校云和县实验小学和江滨实验小学办学目标为引领,在办学中服从统筹管理形成优势互补;师资共享,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文化融合,丰富学校教育内涵;资源共享,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集团总部将充分发挥示范和带头作用,在小学阶段以点带面多校辐射,最终实现集团化办学“1+2”“1+3”“1+更多”模式,进一步促进教育均衡化发展。

  “今年,我县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以集团化办学模式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我们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云和县教育局副局长陈春伟介绍,倡导集团化办学模式是要立足学校、教师、学生一体化,形成要素全流通、资源互利用、教师共成长、学生齐成长和集团促提高,打造出一支品质高尚的集团队伍,补齐农村教育资源短缺、师资力量薄弱的教育短板,让云和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更上新台阶。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柳项云 通讯员 叶清 编辑:卢伟峰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