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梯田”描绘全域旅游美丽画卷
2019年05月08日 10:15  云和新闻网

  雨后初霁、云雾缥缈,梯田、山村、竹海、溪流等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形成了一幅美丽的春天图景,美不胜收。梯田又以自身别样的姿态,吸引着来自县内外的游客。

  “五一”小长假期间,记者来到云和梯田核心景区村梅竹村,只见村里的七星墩观景台上聚集了不少早起的人,他们尽情享受着眼前梯田带来的舒适和安逸。询问后得知他们多是从上海、江苏等地过来的游客,被梯田吸引而来,就住在村里的农家乐(民宿)里。顺着游客的指引,我们来到他们住宿的梅子青青农家乐,业主柳启元夫妇正在做早饭,一碗白粥加自家做的咸菜就让住宿的游客称赞不已。

  在家就能创业增收,这是梅竹村人近几年来的真实写照。而这一切的变化都开始于2011年的那个春天。

  优良的生态环境,培育了优质的旅游资源。经过旅游专家对我县旅游资源的全面盘点整合,并根据云和梯田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秉赋及其资源独特性和唯一性,在2011年的春天我县成功创建了云和梯田4A级景区。云和的山水湖田也因此更广为人知,慕名而来的游客日益增多,云和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生态旅游之路。

  2012年,云和梯田所在的崇头镇开始了菇棚整治专项行动。梅竹村拆完了村里所有的菇棚。村民们转型当上了农家乐(民宿)业主、乡村导游等,在家门口享受到了生态旅游带来的福利。

  梅竹村现有的22家农家乐(民宿)中有17家都是和柳启元一样从菇农变身而来的。这个名不经传的小山村成了有名的致富村。

  小顺景区、长汀景区、赤石景区、梅湾景区、黄处景区村……在云和梯田的美丽经济效应下,近年来,我县的旅游资源凸显,先后打造了一个个具有特色的景区和景区村。2016年我县启动云和梯田5A创建工作。2018年还自我加压提出了以云和梯田创5A、木玩童话小镇按5A级景区标准建设、云和湖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三大工程为支撑的全域5A旅游“大花园”。2019年,我县又在此基础上全面推进“云和旅游跨越发展3610工程”(3个5A、6个4A、10个3A),确定了以云和梯田为龙头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云和的生态旅游正在高速腾飞,2018年,全县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2.1亿元,数据背后的支撑是全域旅游释放出的生态红利。

  “下步,我们将继续深化梯田5A的龙头引领地位,加快项目建设,完善服务配套设施,着力打造集梯田体验、生态休闲、养生养老、摄影采风、避暑度假、乡村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城市,让八方来客不虚此行,看到全域皆景的壮美景象。”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云和县新闻中心 作者:本报记者 王凤凤 编辑:卢伟峰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