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古蔺深化医疗协作共筑群众“健康梦”
2023年11月24日 09:31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雅雯 通讯员 吴婷婷     编辑:陈捷

  为进一步深化云和、古蔺两地医疗帮扶合作,促进东西部卫生事业协同发展,日前,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伟彪带队远赴千里之外的四川省古蔺县进行实地走访交流,助力当地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升。

  参观门诊、急诊、住院部,听取业务情况及下步发展思路介绍……走访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古蔺县双沙中心卫生院、古蔺县中医医院等地,详细了解古蔺县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方面的有力举措和长远规划,并为双沙中心卫生院带去了5万元的爱心款项。

  针对卫生院的薄弱环节及存在的安全风险,县人民医院医教部主任林浩还结合临床案例及多年工作经验,为当地医务人员开展了《急危重症的识别与处置》专题培训。

  据了解,此前,云和县人民医院与双沙中心卫生院已经开展了系列线上交流活动,通过视频连线、远程交流等形式开展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此次实地走访交流,是对前期工作的深化和延续,可以更加有针对性化解问题,促进合作走深走实。”刘伟彪表示。

  下一步,县卫健局将进一步对接协作单位需求,围绕“完善一套管理制度、建设一个特色专科、培养一批业务骨干”的工作目标,从学科建设、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管理提升、医疗惠民等方面打出帮扶组合拳,提升协作单位医疗卫生水平,促进云和、古蔺两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