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品质文化生活圈“出圈”
2023年11月24日 09:27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叶玲     编辑:陈捷

  近日,在位于浮云街道解放街的采真里·文化礼堂,舞台上正在上演婺剧专场。演员们身着华美戏服,脸上涂着浓墨重彩,音韵悠扬、形象生动,仿佛古人跃然再现,台下观众座无虚席,大家被戏剧深深吸引,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聆听着婺剧的独特韵律,笑声、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近年来,我县扎实推进文化民生实事项目,加快推进15分钟高品质文化生活圈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便利性、快捷性、舒适性和体验感。

  采真里·文化驿站是在原县人民大会堂基础上进行改造和提升所形成。驿站总面积763平方米,共有座位110个,藏书1200册,由品牌展示区、文化展示区、便民服务区、悦读吧等功能区块组成,是一个集人文历史、学术研究、文娱交流的公共文化平台,也是推广全民形成良好文化风尚的重要场所。自今年8月揭牌以来,采真里·文化驿站定期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进一步丰富了市民业余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满意度。“这里离家近,隔一段时间就有节目,我和邻居们晚饭后经常相约一起来看表演。”市民林女士说。

  不只是城区,各乡镇(街道)的“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也各有特色。在紧水滩镇石浦村,文化广场、农村书屋、文化戏台等功能场所一应俱全,村民们走出家门就能选择自己喜欢的活动,业余生活相较以往更加丰富多彩。“村里的‘文化家园’是我的第二个家,有空我就会来这里看看书,别提多惬意了。”石浦村村民张阿姨说。

  据悉,“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被纳入浙江省政府“浙文惠享”民生实事工程。今年以来,我县新建的15个“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1个文化驿站、1个城市书房(市民生实事)、2家乡村博物馆(省民生实事)均完成建设并通过省级部门验收。自2023年4月以来,我县有3个“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得分指数排名取得较大进步,最高排名由原来的全省666名提升为全省第1名,截至10月,已有6个文化圈得分排名全省第1。

  服务在家门口升级,幸福在家门口提升。下一步,我县将依托“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继续大力提升地区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将“浙文惠享”民生实事工程落实到位,为群众打造更优质的生活环境。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