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赤石乡点亮渡口平安灯
2023年11月24日 09:24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叶玲 通讯员 李玲 季明波     编辑:陈捷

  “以前这个渡口没有照明灯,到了晚上黑漆漆一片,特别是冬天和雨天,出行不安全。现在好了,有了照明灯,晚上出行既方便又安全……”近日,看着一盏盏照明灯,赤石渡口附近的村民笑着说道。

  赤石渡口位于云和县赤石乡,紧水滩水库上游,现有六车位客渡船2艘、60座客渡船1艘,渡运路线为赤石码头至建源码头,两岸涉渡2个行政村,现有常住居民500余人,平时日均渡运量350人次左右,节假日日均渡运量450人次左右。但因北岸交通仅靠水路,地理位置相对偏僻、人流较少,且北岸建源码头一直没有夜航助航设施及照明灯,导致北岸群众夜晚出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落实浙江省港航管理中心党委“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研学班在云和县赤石乡座谈会精神,县交通运输部门在了解赤石渡口群众夜间出行需求后,立即响应、迅速行动,制定了《赤石渡口(赤石-建源)应急夜航通航安全保障方案》,在两岸码头增设了应急夜航通航照明灯及航标灯。

  如今,赤石渡口25盏应急夜航通航照明灯及2盏航标灯已全面完工,并正式投入使用。这意味着周边村民彻底告别了摸黑出行的历史。同时,通过对码头照明灯的智能化改造升级,实现了照明软件智能控制照明设施,进一步保障了群众的应急夜航通航出行安全。

  随着水路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出行条件持续优化,越来越多的群众享受到了交通事业发展带来的便利。下一步,县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关注群众需求、了解群众关切,以“微实事”撬动“大民生”,不断推进美丽航道、美丽乡村建设,让群众真正拥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