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守好冬季森林防火“安全线”
2023年11月24日 09:22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杜媛媛     编辑:陈捷

  眼下,正值冬季森林防火关键期。自11月1日我县正式进入新一轮森林防火期以来,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宣传、巡查等工作,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线”。

  在县城山水江泰广场,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为了更好地营造森林防火浓厚氛围,形成‘人人参与,人人重视’的良好局面,我们在人流密集处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还在林区、自然保护地、各乡镇等重点区域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同时将‘浙丽供’宣传车开进社区进行全方位森林防火宣传。”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道。

  走进紧水滩镇,只见护林员正在林区开展巡山工作。“目前我们护林员全员在岗,开展全天候巡林防护,确保每一座山、每一片林都有专人负责、专人管护。”据护林员介绍,一直到12月底,他们将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和巡护密度,确保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除了护林员24小时巡护外,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火情信息报告制度,坚持“有火必报”和每日“零报告”原则,全面压实森林防火属地责任。

  接下来,我县将继续推进云和县森林防火规划编制工作,深入谋划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面提升我县森林防火综合能力,确保森林“不起火、不冒烟”。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