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畲乡文化艺术盛宴让游客一饱眼福
2023年10月09日 15:39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林静 梅明益     编辑:陈捷

  双节期间,凤凰山街道新岭村举办金秋文化旅游节,多姿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9月30日晚,一场畲乡文化演艺在新岭村热闹上演。舞台上,美妙的畲歌、优美的舞蹈,一个个极具畲族风情的文艺节目接连上演,把畲族人民勤劳淳朴、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表现得淋漓尽致,为游客们献上了一场充满“畲味”的视觉盛宴。

  另一边,金秋·烟火市集也是热闹非凡,网红小吃、创意作品……让游客沉浸式体会新岭村的独特魅力。“我们今年举办为期三天的文化旅游节,除了畲族文化艺术节,还有中秋团圆夜和音乐节,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展示畲族的文化艺术,吸引更多的人前来游玩,也想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公园乡村建设,进一步打造周末经济、夜间经济,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赚到钱。”新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徐美阳说。

  近年来,新岭村因“百亩桃花”声名远播,但除了赏桃花、品脆桃之外,村里大多时间还是处于“冷淡期”,为了改变这一状况,新岭村在“百亩桃园”的基础上,按照“花样畲寨、魅力新岭”的发展思路,借助区位优势,形成“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发展之路,采取“政府+村集体+市场”模式进行项目筹资,引进第三方团队经营“畲桃里”农文旅项目。

  “接下来,我们将不定期举办类似活动,提高新岭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旅游业态进入新岭村,努力把新岭村打造成共富路上的样板村。”徐美阳表示。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