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旅游市场花样出圈
2023年10月09日 15:39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王凤凤     编辑:陈捷

  10月7日,中秋、国庆双节叠加带来的8天“加量版”长假落下帷幕,记者从县文广旅体局了解到,双节期间,我县共接待游客17.4万人次,比2022年同期增长26.59%,比2021年同期增长33.33%,比2019年同期增长30.75%,其中梯田景区8天累计接待游客11.53万人次;从客源结构分析,省外游客占29.51%,过夜游比重占35.06%,游客游玩意愿强烈,停留时间明显加长。

  8天“加量版”长假也为深度休闲度假创造了先决条件,我县的热门酒店、精品民宿出现“一房难求”。截至10月6日,全县5家重点旅游饭店接待游客1.01万人次,营业收入达533.04万元,平均客房出租率79%。其中,云曼瑞锦度假酒店策划了多样化的亲子娱乐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入住,9月30日至10月4日满房;稻草草遇见积木木酒店9月30日至10月2日满房;云谷山房民宿9月30日至10月4日满房;梯田景区新开业的归野萤火帐篷酒店9月30日至10月4日满房,长假前7天就创造旅游收入超过28万元。

  美食、音乐会、露营、民俗、亲子成为今年长假期间度假的关键词。面对8天“加量版”长假,我县各景区在延续音乐节、集市、民俗活动等旅游热点的同时,还围绕中秋、国庆主题策划旅游新业态、沉浸式打卡空间、民俗活动项目、乡村休闲体验等“新玩法”,积极引流出圈。

  下垟畲族婚嫁表演、坑根晒秋、音乐派对、篝火晚会……各具特色亮点的文旅活动和多元的互动场景让景区好评如潮。

  在坑根村,每家每户晒架上挂起玉米、南瓜,晒匾里的红辣椒、黄稻谷、甜柿等也陆续登场,门前屋后一派丰收景象,五彩斑斓的颜色晒出最诗意的秋天。“晒秋是云和梯田最重要的传统农俗之一。我们为全家出游的游客们带来了一场‘晒秋狂欢’,游客可以加入云和梯田原住民农忙的队伍,共同庆祝丰收之喜,从中体验农趣、亲近农耕生活。”云和梯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游客们还能参与割稻打禾、品尝新米、抓鸡喂养、打麻糍、做豆腐等有趣的农事体验活动。

  在梯田景区,优质的服务同样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保障“双节”期间游客旅游环境,梯田管委会结合网格下沉单位开展“携手同心、共创共享”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进一步实现景区环境美化、洁化、绿化。同时,针对景区内农家乐、民宿还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消防、食品卫生等检查工作,确保平稳有序迎接八方来客。长假期间,景区每日有100余名崇头镇、管委会(发展中心)、公安、市场监管、交通执法、综合执法等单位干部在景区执勤值班,400余名梯田公司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各网格下沉单位志愿者在岗服务,全方位保障长假期间景区服务质量,共同为游客营造更加舒心的旅游环境。在全县上下聚力争创梯田5A的关键时期,他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热情大方、主动服务,用行动书写“云和梯田创5A,你我都是追梦人”的誓言。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