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以侨为“桥”引资引智
2023年08月28日 10:10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俞海友     编辑:陈捷

  连日来,在云和喜木木童话小镇木玩研学基地,一批批学生利用假期前来体验木玩制作。

  该研学基地负责人吴树原拥有30年国内外大学教学经验,回国后一直致力推动项目化学习在国内落地开花。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结识了一位在云和从事木玩生产的企业家,这让她意识到以木制玩具为主导产业的云和是发展项目化学习的绝佳地点。“在这里,劳动实践、科创探索都有着丰富的土壤,产业配套也非常好。相信随着我们规模的扩大,将会发展成为木玩产业链的支链。”吴树原说。

  近年来,我县积极推进“新时代华侨要素回流”工程,为华侨创新创业提供暖心服务,给侨商发展搭建广阔舞台。在此背景下,不仅一些云和华侨回乡投资创业,还有不少外省的华侨也在云和启航创业梦,为云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侨力量”。吴树原就是其中之一。

  目前,喜木木童话小镇木玩研学基地拥有1700多平方米的活动场地。基地还通过组织公益营的方式,为农村学校的孩子开设研学课程,推动研学产业健康发展。吴树原表示,接下来,她将借助本土历史、文化资源等,不断丰富研学基地的项目化学习内涵。

  同样在云和贡献“侨力量”的还有罗马尼亚华侨企业家刘亚辰。2016年,刘亚辰经其他华侨介绍,来云和投资建立了木玩公司,不仅解决了近200人的就业问题,他还利用自身海外资源优势直接进口原材料,减少了“中间商”赚差价,降低了云和部分木玩企业的成本,并帮助他们拓宽了销售渠道。“云和营商环境较好,我们企业在这里发展很顺利。”刘亚辰说。

  据悉,截至目前,我县涉侨、归国留学生企业共有15家,其中侨资企业5家,归国留学生企业10家,涉及木玩制造、原材料、教育研学、生态养殖等行业,为我县经济多元化、创业新思潮、贸易国际化提供了“侨”得见的新力量。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