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小微产业园迎来新发展
2023年08月04日 09:36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雷倩     编辑:陈捷

  连日来,在赤石乡麻垟村“稻耳轮作”小微产业园的发菌大棚内,工人们正忙着用半自动化气压接种器为黑木耳菌棒接种。

  去年以来,云和围绕品质农业建设,创建以雪梨、食用菌等产业为特色的云和师傅小微产业园。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全县小微产业园发展成效显著。今年,“稻耳轮作”小微产业园创新建设数字化智能管理体系,赋能产业高效发展。

  “相比传统纯人工接种方式,半自动化不仅提高生产效率,还省时省工。”麻垟村“稻耳轮作”小微产业园负责人沈飞林介绍,他们引进的气压型机器接种器,只要一个小气泵,再配备一个小接种器,就能直接对菌棒进行打孔。这种打孔方式的效率比以前提高了三倍,同时还能降低操作过程中的细菌感染。

  麻垟村“稻耳轮作”小微产业园已成立一年,去年沈飞林发展了40万椴木耳菌棒,总体效益可观。但由于采用露天田野栽培方式,如遇到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便会造成较大经济损失。如何规避自然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今年,沈飞林赶往浙江武义等地考察,发现设施栽培能避免多种不利气候影响,还能构建作物适合的生长空间,提高经济效益,便计划增加20亩设施栽培试验基地,等产业园内稻谷收成后,着手建设数字化智能大棚。“这种大棚可以远程管理,即使人在异地也能实时控制黑木耳种植全过程。”沈飞林说。

  据悉,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麻垟村“稻耳轮作”小微产业园提供就业岗位20余个,到采摘季用工需求量则成倍增加,为留守村民解决了就业问题。“有这个基地真好,我们在家门口一天也能赚200多元。”麻垟村村民毛水平说。

  记者了解到,云和在去年培育20个云和师傅小微产业园的基础上,今年又培育了20个小微产业园,涉及水产、食用菌等多个产业。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