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为“小候鸟”加油充能
2023年08月02日 09:40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叶益鹏 彭亚军 通讯员 刘诗云     编辑:陈捷

  为积极响应“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号召,搭建少年儿童学习、成长、交友、互助平台,连日来,我县积极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丰富儿童暑期生活。

  近日,元和街道狮山社区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平安护航喜迎亚运”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当天,狮山社区的志愿者先为暑期托管班的学生讲解了有关杭州亚运会的相关知识,让孩子们了解亚运理念、学习亚运知识,随后组织学生在社区内进行上门宣讲,为居民们普及防暑降温、绿色出行等安全知识。最后,志愿者让学生为亚运会宣传代言画一张手抄报,进一步感受亚运会的氛围。

  “本次‘平安护航喜迎亚运’主题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助力迎接亚运盛会。”狮山社区相关负责人褚莺萍说,让孩子们拿起画笔描绘心中的亚运、走出家门宣传亚运理念,既是孩子们难得的暑期体验,也让社区有了喜迎亚运的氛围。

  日前,白龙山区大坪社区联合县总工会组织开展的“关爱小候鸟,温暖伴成长”暑期公益主题活动正式开班。暑期放假不放学,走进大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来自辖区的30名大朋友、小朋友整齐入座。在为期一周的课程里,他们将陆续接触到书法、音乐等有趣好玩的课程,也能学到暑期安全教育、禁毒知识科普、劳动教育等丰富的社会实践内容,再加上不少家长心心念念的课业辅导服务,不仅为孩子们培育了更为广泛的兴趣,还为他们这个暑假“充上了电”,解决了许多家长的后顾之忧。

  “孩子在这里能安心完成作业,还能学到许多课外知识,我很放心!自己也能更安心工作了!”家长高女士说。

  下一步,我县还将继续聚焦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开渠道、想办法,竭力为居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为孩子们开展相关的课程和实践,营造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氛围。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