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暑期研学游让孩子们有“趣”处
2023年07月10日 09:52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梅明益 通讯员 陈必东     编辑:陈捷

  暑假模式开启,孩子们都欢呼雀跃。为了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开阔眼界,这几天,云和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期研学游活动,让孩子们在假期有“趣”处,感受生活,获取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手放在扳机上,预备,发射……”在石塘小学的操场上,来自县江滨实验小学和石塘小学的300多名学生在教官们的带领下,完成“我是小小特种兵”的训练项目。孩子体验站军姿、电子打靶射击训练等内容,磨练了自己的意志。“我觉得今年的暑假很不一样,因为我们参加了非常有意义的研学活动。这几天烈日当空,我和同学们都没有退缩,训练很辛苦,但大家依然坚持着。我们还交到了石塘小学的新朋友,大家相处很融洽。”县江滨实验小学学生官艾说。

  除了体能训练外,孩子们还要进行整理内务等技能训练,培养生活自理能力。教官下达任务后,孩子们立即投入到最具挑战的叠“豆腐块”被子,不少孩子叠得有模有样。“参加研学游活动,我学会了不少本领,洗衣服、叠被、整理物品都难不倒我了。”县江滨实验小学学生魏梓屹说。

  据了解,此次暑期研学游为军事化管理,邀请退伍军人任教官,配有生活老师、医护人员等。设有整理内务、晨练、团队趣味游戏等课程,活动第一期持续一周,孩子们将住在学校,离开父母独立生活。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坚强、刚毅的军人品质和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引导大家树立面对困难和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锻炼学生们的身体、磨练学生们的意志,培养学生们自我管理、与人交往、遵守规则等一生受用的珍贵品质。”县江滨实验小学校长林红萍表示,他们利用暑期时间开展城乡共同体研学活动,促进城乡共同体师生交流,推动城乡共同体双方学校更好发展。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