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梯田智慧厕所亮相
2023年07月07日 09:23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雷倩     编辑:陈捷

小小厕所,方寸之地,系着民生,连着文明。自云和梯田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以来,我县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在梯田景区内打造智慧厕所,完成公厕革命便是其中重要一环。

近日,白银谷坑根村3个智慧厕所全部建设完成,分别位于村口及村中相关点位。走进坑根入村停车场旁的智慧厕所,简洁时尚的外观设计让人眼前一亮,还有游客休息区、管理人员办公区、男女入厕区、第三卫生间等多个区域。整洁明亮的空间,极大地提升了游客的体验感和舒适度。“很干净,在乡村也能体验到与城市同等级的公厕,令人感到意外和惊喜。”游客叶女士说。

 

  智慧厕所,如何体现大智慧,提升群众入厕方便性?记者在坑根村智慧厕所内看到,墙上安装的引导屏可以清晰、直观看到公厕的整体布局图,公厕环境温湿度和气体检测数据,以及各个蹲位的状态,使游客能快速找到空余蹲位。“梯田创5A如火如荼,为了能给游客提供便利、智能、人性化的服务,我们对景区14个智慧厕所都进行了精细化管理,改善厕所环境,提升整体形象。”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了解到,目前梯田景区内的14个智慧厕所,已建设完成8个,另外6个正在装修中。它们分别坐落在梯田一级游客中心、九曲云环、白银谷景区等地。根据景区周边环境及特色,因地制宜设计出与之相契合的外观造型,尽量做到与周围环境和谐,成为景区的“景中景”。

  下一步,云和梯田景区还将开发小程序,使游客能够通过“智慧厕所”移动端快速找到周边最近公厕,发挥体现“智慧厕所”作为公共服务空间的价值,助力景区文化底蕴和管理水准提升。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