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保护水环境 云和在行动
2023年03月27日 09:19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林静 兰荣霞 通讯员 汤巧慧     编辑:陈捷

  

  连日来,为认真做好第31届“世界水日”和第36届“中国水周”的主题宣传活动,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方针,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爱水、惜水、节水的氛围,我县各乡镇(街道)、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治水活动。

  3月22日,雾溪畲族乡组织开展水源保护地“爱河护河”文明实践活动。活动现场,雾溪乡“红小畲”志愿服务队队员身穿红马甲,拿着垃圾钳和垃圾袋,沿着雾溪河道及雾溪水库沿岸清理垃圾,大家齐心合力,为守护饮用水源保护地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此外,志愿者还通过走村入户,向村民宣传护水知识。

  雾溪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坪垟岗村文化礼堂等文明实践阵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水文化”主题活动,打好节约用水攻坚战,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加快建设节水型社会,不断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更加浓厚的管河护河、惜水护水氛围。

  同日,县治水办、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局、水利局,紧水滩镇等各单位联合开展水上执法行动。本次联合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3名、执法船艇1艘,重点对云和湖客船、旅游船、渔船的持证情况、运行情况、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船舶污染物收集处置情况进行检查。行动期间,执法人员还对水污染防治、河道管理、水上交通规章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涉水经营主体及从业人员的法治治水意识,有效推进水污染防治,促进水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同日,在石塘镇滩下自然村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了水源保护宣传资料、宣传纪念品,同时讲解水源地保护、“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倡导村民树立珍惜水资源的意识。与此同时,我县各单位还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治水宣传活动。

  “除了进校园,我们还组织工作人员进社区开展治水宣传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推动群众树立节水意识,提高全民治水参与度。”县治水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