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紧水滩镇多举措助力全域文明创建
2023年03月27日 09:14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兰荣霞 梅明益     编辑:陈捷

  近日,在紧水滩镇金水坑村三望潭自然村,网格员发现辖区存在乱堆放等问题,现场进行了信息登记并拍照上传至数智文明云平台。平台的工作人员收到问题清单后,第一时间指派给村里的相关负责人,该问题很快得到解决。

  这是紧水滩镇线上线下双联动助力全域文明创建的举措之一。“我们接到镇里下发的整改清单后,立即着手组织施工,将问题清单中提及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清理干净。在观景平台种上树木花草,改善周边环境。”金水坑村党总支书记叶端伟说。

  近年来,紧水滩镇不断加强新时代文明阵地建设,积极整合资源,凝聚多方力量,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等方式,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据了解,紧水滩镇的数智文明云平台涵盖了问题上报、专项督查、日常巡查等功能模块。点击问题上报模块中的整改清单,就能直观掌握各村的问题整改情况,对超时问题在线一键催办,实现了问题流转的高效闭环。系统运行一年多来,目前整改率达到了97%,同比增长30%。

  “我们通过网格员收集问题、上报问题,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后进行交办。整改所用时间从原来的7至15天缩短成了1至3天。”紧水滩镇宣传干事蓝慧中告诉记者,除了线上平台做好监督,紧水滩镇线下还组建了7支由各村女干部、女村民代表等组成的“大嫂评分团”志愿服务队,走村入户查看卫生情况,并打分登记。“我们检查内容包括门前三包、室内室外公共环境卫生,结合实际情况、评分细则进行打分,按照打分进行排名。”“大嫂评分团”志愿服务队成员黄舒颖说。

  截至目前,紧水滩镇“大嫂评分团”共走访评比农户商户100余户。同时,紧水滩镇还采用镇级联评,将全镇7个行政村作为评比对象,每月组织开展一次村级评比,进一步规范村庄环境整治工作,提升村民的文明意识。

  “让村民参与到基层治理工作中,使得镇村的文明程度不断得到提升,村民的自治水平也大大提高。下一步,我们将推出积分兑换模式,激励更多村民参与到乡村治理中。”紧水滩镇党委委员严沁表示。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