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紧水滩镇为村民“圈”出幸福生活
2023年03月20日 08:57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兰荣霞     编辑:陈捷

  日前,紧水滩镇的文化礼堂管理员通过手机小程序,为石浦村的村民定制了一场文艺演出。一大早,石浦村的村民就在家门口观看了一场文艺演出。“文化团经常到我们村子来送表演,戏曲、小品这些节目我们都非常喜欢。”石浦村村民张雪梅提起文艺演出,连声赞道。

  紧水滩镇的“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以文化礼堂为核心阵地,对原有的文化站、文化礼堂、健身场所、农家书屋等进行整合升级,还创新推出了智慧云平台。文化礼堂管理员只需通过手机小程序,就能为村民制定文化活动菜单。“我们会定期了解村民的文化生活需求,根据需求制定文化活动菜单,通过小程序下单,再组织相关人员将活动送进村里来。”紧水滩镇文化礼堂管理员蓝慧中说,像这样的演出,去年以来紧水滩镇一共办了140多场。

  目前,紧水滩镇共有4个“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文化活动已基本覆盖了辖区内的所有村庄,村民们只要打开“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手机小程序,就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到镇域范围内公共文化设施的开放时间、地理位置等信息,还能了解到各类文化活动资讯,满足了附近村民文化生活的多种需求。

  “村民从家里走出来,15分钟就能享受到有特色的、高品质的文化服务。接下来,我们还将在龙门村开展‘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相关工作,真正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紧水滩镇党委委员严沁表示。

  近年来,我县着力打造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因地制宜,将现有的文化设施进行集中整合,截至目前,已完成新增39个“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开展文化活动2400余场,服务范围覆盖全县所有乡镇(街道)。接下来,我县还将继续深入造“圈”工作,提质补短,不断改善设施、优化服务、拓展活动,在现代化先行中实现文化先行。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