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开展系列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17日 09:30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钟梦翔 通讯员 张倩倩 李小红     编辑:陈捷

  3月15日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年的消费维权主题是“提振消费信心”。为激活消费市场,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连日来,我县开展了一系列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3月14日上午,县市场监管局、县消保委紧扣“走进3·15,消费环境建设,市场监管在行动”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手册》《食品安全宣传手册》《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宣传资料,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宣讲了有关消费权益的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小知识。县市场监管局还在现场设立投诉举报咨询台,结合知识问答小游戏,向群众讲解消费维权、产品质量等方面知识,引导群众科学、理性消费,提高维权意识和辨假识假能力。同时,食品药品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将快检车开至现场,使用快检设备为群众送来的食品、农产品进行免费快速检定。

  除此之外,现场还邀请了县公安局、发改局、司法局、妇联等20余家部门、企业代表单位、放心消费代表单位等共同参与,各司其职,大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

  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有效震慑制假售假的违法行为,同日,县市场监管局还集中销毁了一批假冒伪劣商品。

  在县垃圾填埋场,两车的假冒伪劣商品被集中销毁。本次销毁的物品是县市场监管局在日常执法、专项行动、投诉举报处置等过程中依法没收的涉案物品,包括日用品、食品、玩具、防疫物资等,共4000余件,货值约4万余元。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对罚没物品进行集中销毁,确保过程安全、彻底。通过集中无害化销毁活动,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市场监管部门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市场环境的鲜明态度和决心,进一步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行动的目的是提醒广大经营业主合法规范经营,同时也提醒消费者从正规渠道购买商品。”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对市场监管领域不合法行为加大集中打击力度,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同日,石塘镇“宣小二”宣讲团利用朱村集市人流集中的优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朱村村文化礼堂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宣讲员们在朱村村文化礼堂前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及法律知识宣传点,通过发放宣传单、派发小礼品、摆放展板等方式,向村民讲解“315”知识,并以大家最关心的生活用品为例,指导村民如何分辨假冒伪劣产品,以及买到假冒伪劣产品时要通过何种方式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赞许,提高了村民依法维权的意识,引导村民理性消费、增强消费信心、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农村文化礼堂是农村实现精神富有、打造精神家园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我们一直在探索‘礼堂普法’的新形式、新内容。”石塘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发挥农村文化礼堂的阵地作用,持续在小顺文化礼堂、规溪文化礼堂、金村文化礼堂等开展法律知识宣教活动,掀起普法新热潮。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