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赤石乡共富养殖园激活共同富裕“一池春水”
2023年03月17日 09:30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雷倩 通讯员 陈泉佐     编辑:陈捷

  近日,赤石乡在麻垟村共富养殖园举行了“乡贤聚力同奔共富”麻垟乡贤爱心捐赠活动。

  活动现场,乡贤们满怀乡土情怀,为家乡捐赠了1000羽鸡苗、10头猪仔,厚重的爱心礼物赢得现场人员阵阵掌声。“作为乡贤,我们也一直在找机会回馈家乡,正好乡里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可以为村里尽一份力,我们都很高兴。”麻垟村乡贤柳春平说。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举行了共富养殖园第一期分红仪式,近万元分红以红包的形式赠送给村里低收入农户,让低收入户们喜不自禁。

  为激活共同富裕“一池春水”,近年来,麻垟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勇于创新,做出了一系列生动实践。创建共富养殖园是其中重要一环,如今已成为凝聚乡贤力量、助力乡村发展和让低收入农户就业增收的重要途径,让麻垟村跑出了共同富裕“加速度”。

  据悉,麻垟村共富养殖园于去年6月份建立,占地450多平方米,场地整洁宽敞,基础设施完善,设立了不同品种养殖区。第一期就收到爱心人士赠送的200羽鸡苗,通过半年多时间养殖,取得不错成效,让村里23户低收入农户48人也尝到了甜头。“麻垟村共富养殖园采取赠送幼苗、以苗入股、集中养殖、统一销售的模式运行,最后给低收入农户分红。”据赤石乡副乡长韦苈珈介绍,这样一方面增加了村里低收入农户的就业岗位,另一方面也增强了低收入农户自身的造血功能。

  记者了解到,该共富养殖园里的工作人员由低收入农户担任,他们负责养殖园内的日常饲养和管理,不仅能得到劳动报酬,还能收到分红,一份工作两份收入,可谓一举两得。养殖园内的幼苗达到出栏标准后,麻垟村会结合“乡贤带供销致富”工作,由乡贤根据市场价格统购统销、兜底保价,确保增收实效。

  接下来,赤石乡将全面深入整合乡贤资源,持续把乡贤力量延伸到乡村共富第一线,更好地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进一步夯实共同富裕基层基础。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