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出境“抢单团”抢回亿元订单
2023年01月16日 09:36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雅雯 通讯员 柳美玲     编辑:陈捷

  

  1月12日,在与云和相隔1000多公里的香港,10位木玩企业家带着2500万美元意向订单,踏上了回程之路。此次抢单之旅,大家不仅带回了真金白银的订单,也收获了市场的前沿动态。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调整,一周前,由浙江和信玩具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优贝尔玩具有限公司等10家木玩企业组成的“抢单团”,带着全县1000多家木玩企业的期盼,远赴香港参加玩具展,打响全市出海抢单行动的第一枪。这是新的一年全省“千团万企拓市场抢订单”行动的第一团,也是疫情开放以来云和第一次组织的拓市场、抢订单行动。

  联系贸易伙伴、现身玩具展会、观察市场趋势……一周时间里,“抢单团”忙得不亦乐乎。在参展的第二天,浙江辰龙玩具有限公司就接到了此次香港之行的最大订单。企业负责人孙洪飞告诉记者,达成签约意向后,他们第一时间参观了客户公司,目前已经把图纸带回国准备打样,希望能早日促成合作。

  木玩产业是云和的主导产业、支柱产业。疫情发生以来,因受国外客户库存高企、全球疫情反复、欧美消费需求收缩等因素影响,我县木制玩具国外订单缩量明显。为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云和先后出台《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的二十条意见》《关于推进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支持帮扶企业共克时艰。仅2022年,我县就拨付扶持企业财政资金1亿余元。

  一次见面,胜过千封邮件。除辰龙玩具外,浙江智木玩具股份有限公司在此次抢单行动中,也通过面对面交流,在老客户手中拿到了100余万美元订单。据企业负责人陈华介绍,在受疫情影响前,他们公司每年都会参加香港玩具展。此次出行,不仅帮助企业接触到更多的客户资源,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了与老客户的合作关系。

  据了解,在“抢单团”里,除10家企业外,还有县经商局、经开区等部门组成的“后勤组”,为企业在客户拜访、订单签约、疫情防控等多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和支持,助力企业更精准高效地抢订单、拓客户。此外,对于出境参展企业的展位费、机票费、出口信用保险等,县政府也将给予相应补贴支持。

  “目前,新的市场需求正在累积。此次香港之行,作为政府部门,我们在为企业做好服务的同时,也深入市场进行调研,了解市场需求和趋势,为政府下步决策提供更加精准的意见建议。”县经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云和还将组织更多团组和企业出海抢单,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