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推动云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12月23日 09:19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邱德锋     编辑:陈捷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邱德锋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关于教育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做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云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一是坚持立德树人,以更高的站位涵养教育品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我们要紧密结合县委“六学六进六争先,‘小县大城’谱新篇”学习实践活动,突出师生主体、全员覆盖,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强化党建引领,深入推进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创新“党建+”模式,健全“双培养”机制,深化“清廉学校”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提质、综合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二是坚持活力激发,以更实的举措推进队伍建设。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我们要把“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与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广大党员、教职工在争先创优、攻坚克难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师德师风放在首要环节,在“紧起来、快起来、跑起来”作风建设上下足功夫。加强教育人才招引和培育,大力实施人才分类梯队式培养战略,持续完善教师发展体系,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深入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管理改革,创新实施校长职级制、县管校聘、星级班主任、高级教师管理等人事制度改革,充分激发教师队伍积极性,以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推动高质量教育发展。

  三是坚持一体推进,以更优的质量回应群众关切。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突出向改革要动力,聚焦“三个千方百计”总目标总任务,加快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落实清单19条,以及《关于深化综合改革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县中崛起”的若干意见》配套政策落地见效,最大程度释放叠加效应,保障教育优先发展。突出向创新要活力,推动“云和木玩游戏”教育品牌提档升级,打造省区域整体推进智慧教育示范区,赋能山区教育“快跑”前行。突出向提质要效益,做深做实云和教育提质行动的后半篇文章,一体推进小学“强基”工程、初中“壮腰”工程和“县中崛起”行动计划,推动云和教育质量更加优质均衡发展。突出向德育要质量,持续巩固“双减”成效,深化云和“365”德育品牌,擦亮篮球、摄影、机器人、健美操等云和素质教育“金名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乘着党的二十大强劲东风,我们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矢志不渝推动教育质量再上台阶再提档次,奋力谱写云和教育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