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我县优化学校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
2022年12月23日 09:19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叶珊珊     编辑:陈捷

  

  根据12月18日丽水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我市中小学、幼儿园期末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连日来,我县多校积极行动,优化部署期末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尽最大努力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

  根据《通知》,小学生于12月23日前离校放假。寒假提前,放假在即,县江滨实验小学各年级、各学科老师马上开始着手编制居家学习手册,将学科学习、动手实践、亲子阅读、体育锻炼、劳动作业等有机结合,指导学生合理规划安排“超长假期”,保证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既有效又有趣。

  “我们要求各学校提前着手谋划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及时制定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全面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工作。”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针对初、高中学生在元旦假期后开展线上教学的要求,各校线上教学管理要注重适度、适量和多样化原则,确保每周一次心理健康教育课,同时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和了解。

  为了让寒假前的学习生活安全顺利进行,县文元育英中学的“周末不放假”也受到了家长们的欢迎。

  “‘周末不放假’一经推出,得到全体师生的积极配合和学生家长的理解、支持,我们一起努力为学生创设安心、放心的学习环境。”县文元育英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学期放假前,除了部分本地老师外,18个班级700多名师生寄宿在学校接受统一管理,尽最大努力减少和外界接触。周末在校的两天,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学生进行集中复习,老师提供课业辅导和日常管理,师生们还一起参加看电影、包饺子等丰富活动,为迎接期末调整好身心状态,同时学校也根据相关规定,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