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年12月19日 09:23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王凤凤 通讯员 王晓芳 陈楚楚     编辑:陈捷

  近日,为纪念现行宪法公布实施40周年,国家税务总局云和县税务局走进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礼赞党的二十大,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引导师生们积极学习法律知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合理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安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宣讲过程中,税务干部与同学们一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宪法相关知识,通过法治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学习宪法入手,培养自身法治意识,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应届生毕业后创业,有什么税收优惠政策吗?”“学生勤工俭学取得的收入,该如何缴税?”……针对学生群体对创业普遍热情高涨的特点,干部重点解读了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的相关内容。税务干部还发放了宪法读本和税收知识宣传册,号召学生将宪法与税收知识带回家,与家长共同学习,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宣传效果。

  活动结束后,县税务局还组织干部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活动,以法治思维谋划和推动税收工作,深入学习思考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宪法专题学习,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推进税收现代化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县税务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加强税校合作,以“税务蓝”牵手“朝阳红”,开展各种形式的宪法知识宣传活动,常态化组织宪法宣讲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专题活动,不断增强群众宪法意识。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